和閃亮亮的詠晶同學MSN對話↓
「妳不回台南了嗎?」
『看情況啦,雖然我討厭北部的天氣,但是北部的工作比較好找也是事實= =』
「嗯...」
『結訓後再看看,留在北部的話,工作好找,住處不好找...|||orz』
「也是啦,不過我覺得妳留在台北也很好,雖然要找妳就不太容易了。」
『哈,還沒定案呢。』
「不管妳決定怎麼樣,我都支持妳。」
『嗯^^~』

我還沒決定要不要留在北部,不過,是很認真在考慮中。

除了詠晶之外,甄妮小姐、茹姊和陳小丹也都跟我討論過。
贊成和反對的意見都有,我都會慎重的納入考慮。也謝謝給我意見的朋友們。

我知道,以實際情況來說,留在北部找工作,是比回到南部好的。
可是,台北什麼都好,就是天氣很不好。天氣很不好,我的身體就會跟著不好起來。身體不好,我的心情當然也不會好到哪裡去...

這麼一想,就會想回台南去。
好歹,不用忍受一整個冬天的陰雨綿綿和全身痠痛。而且相熟的同學朋友,也大多在南部。

可是,老實說,我不想委曲自己再做「沒有別的選擇下所選擇的工作」。
無關薪水或是福利什麼的,我只是覺得,我在台南找工作,連最起碼的尊重都得不到。
因為那裡的工作是不需要我,只需要我的殘障手冊的。

juin說,對工作的最低標準,應該是「不討厭」。
而我是很討厭那種「被施捨工作」的感覺的。

我並不覺得自己做不好一般人能做好的工作。(當然除了身體狀況真的不能配合之外...總不能叫我去送快遞之類的XD)
我也不覺得自己需要在找工作時,一再放低自己的標準,直到再也沒有標準。
只是如果回南部,這樣的情形,勢必難免。

總之我會考慮清楚...也很歡迎朋友給我參考意見囉=v=+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殘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