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你愛我 蔡健雅
<詞:冷玩妹 曲:蔡健雅>



總是全力以赴 保持日復一日的溫度 多少有幫助
繞過愛你的路 就讓回憶模糊
關上車窗再加速 需要的 我比你清楚

如果 你愛著我 而我也愛著你
結果還是有段 跨不過的距離 這時離開 還依然美麗
如果說 我愛著你 而你卻比較愛自己
我想那就不是我的問題 那不過是 現代人的愛情

總是全力以赴 保持日復一日的溫度 多少有幫助
繞過愛你的路 就讓回憶模糊
關上車窗再加速 需要的 我比你清楚

如果 你愛著我 而我也愛著你
結果還是有段 跨不過的距離 這時離開 還依然美麗
如果說 我愛著你 而你卻比較愛自己
我想那就不是我的問題 那不過是 現代人的愛情

如果 你愛著我 而我也愛著你
結果還是有段 跨不過的距離 這時離開 還依然美麗
如果說 我愛著你 而你卻比較愛自己
我想那就不是我的問題 那不過是 現代人的愛情

那不過是 現代人的愛情

***

這陣子很忙,心思也很散亂,連每月的流水帳都生不出來了(嘆)
不過,po一下最近在聽什麼歌,倒是還OK的。

我喜歡蔡健雅不是新聞了(笑)
這首歌很短,可是歌詞寫得非常動人。
「如果說 我愛著你 而你卻比較愛自己 我想那就不是我的問題 那不過是 現代人的愛情」
或許現代人的愛情真的是這樣吧?因為受過傷、跌過倒,怕痛了,所以學到了,愛得比較少的那個人、比較愛自己的那個人,比較不會受傷。
不過,愛情這回事,就算是當事人,也是一點選擇權也無的。
會遇見誰、喜歡誰、誰比較愛誰...通通沒得選。只能相信和努力,寄望對方可以了解珍惜。

有的時候,也只能安慰自己,擁有過,也已經是一種美麗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殘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