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假設狀況:如果你只能再活一天。明天就要死了。
第一個問題:你最想去見誰?
第二個:你要對他們說些什麼?
第三個,也是最後一個。為什麼你不現在就去說?大意是這樣。我以前看過的一篇文章。
以前我覺得那是很「勵志效果」的東西,現在...或許,作者想要表達的就是字面的意思,為什麼不現在就去把想說的話說出來?

看到這裡就可以知道,我今天去看「明天過後」。(笑)

好像應該要在這裡標示一個「劇情洩露注意」的樣子^_^

整場電影要說的話,印象最深的一幕,是位處北部的氣象觀測站。
教授和兩位助理人員,在暴風雪來襲後,燃油用盡時,憑著最後僅存的電力,他們在觀測站中對彼此敬酒。
已經來不及逃,只能等死的三人中,有一位剛當了父親。他對年老的教授說,「我真的很希望看到我的兒子長大。」
教授回答他:「重要的是,知道他會平安長大。」
最後的燈在這個瞬間熄滅,另一個助理人員端著酒杯,輕聲的黑暗中回應了一句:「阿門。」
我很感動,非常感動。
雖然那是絕望的時刻,但是希望仍然存在著,也將會一直延續下去。
人類的生命,傳承的應該就是那樣的希望吧。
如同潘朵拉的盒子,最後留下的還有希望。(雖然我一直搞不懂那個無聊的神到底把盒子交給潘朵拉保管,還一直耳提面命她不能開是幹嘛?根本是找麻煩!)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殘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