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晚和阿猜談到寂。
談到所謂「朋友的距離」,他「不小心」踩了一下我的痛腳。(我強烈懷疑他是故意的= =)
我問阿猜,他希望寂回來嗎?他回答,錯過了就沒了,之後又耍寶了幾句...欲言又止的,最後還是沒有說出口。其實我知道阿猜想對我說的是什麼。

錯過了,就是錯過了。

無論是離開天外前,還是之後,覺得傷心的時候,幾乎都是阿猜在陪我。
最後那段心情亂得想不起來每一天是怎麼過的日子,他總是在即時通那一端,一字一句敲著,安慰我別哭。
所以他很清楚我在想什麼、在意什麼。就是太清楚了,所以很多勸我的話,他也說不出口。

但我是知道的。

他想要過得平靜一點,快樂一點,所以他放開了寂,尊重她的選擇。
告訴自己,錯過了,就不要回頭。

他希望我也有這種覺悟。而不是像個原地打轉的風鈴。
只維持著表面的平靜,風一起,就響個不停。

無可奈何的是,我雖然知道阿猜要說的話,卻也只是知道而已。

為什麼心不可以藉由腦袋來支配...
那些可以支配的人,到底是怎麼辦到的啊...來個人教我一下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殘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