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和小火在MSN上聊著,她突然問:「月月是因為毛叔害怕愛情了嗎~.~?」

啞口無言。親愛的小火才十六歲。
她一直不懂,為什麼我和她的毛叔這樣要好,身邊又都沒人,卻不能在一起?
她相信,只要兩個有心人在一起,就能克服很多問題。

我不知道要怎麼對她解釋。

海市蜃樓雖然美,但畢竟是到不了的幻影。
不去追逐它,並不是因為害怕,而是認清了事實。

愛情和現實是兩件完全不同的事,人可以不考慮愛情,卻不能不接受事實。

我無法改變既成的事實,也無力改變已決定的人心。

很多事,當初的我抗拒著,不願意懂。
當我懂的時候,已經太慢。傷害了他,也傷害了自己。
而小火總會在未來的某一天懂,就像他教會了我一樣,也會有人教會她。

現在,我並不想說些什麼。
親愛的小火,畢竟才十六歲...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殘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