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多朋友都知道,我在找工作,找了很久很久...= ="

找到目前為止,電話聯絡後要我去面試的公司,其實只有三家。第一間公司是在去年底找我的,也是我唯一真的有去的。

那家公司是做外燴的。我的工作內容包括管理公司的網頁(正式職稱是網管)、協助上司製作企劃書,和一些零零碎碎的文書行政工作。
可是我只待了三天就跑了,原因是這樣的...
我的工作是責任制(沒有加班費),上班時間早上八點到下午六點,隔週休,試用期薪水一萬五。
這些是在我決定進公司之前就聽到的條件,當時我覺得還可以接受,也就去了。
問題出在第三天,一到公司,我的直屬上司就這麼對我說:「既然妳是唸會計的,最近會計部在忙,妳就過去幫會計部加班吧!」
我乖乖點頭,就去支援了。於是我的直屬上司下午六點就瀟灑的離開,留我和會計部的小姐一起加班到晚上八點半。
我回家後開始在想。我並不計較加班,雖然沒有加班費,但我也覺得我份內的事,我可以做完再走。可是,要我去支援別的部門加班,會不會有點太離譜?如果真的要我做會計的工作,大可把我調到會計部去,不要說叫我去「支援」,就要陪別人加班。
於是第四天早上,我去公司和上司談了一下,決定不待了。
只待了三天半就跑這件事,被某位老江湖罵了個狗血淋頭,說是:「呆子!叫妳不要去,妳硬要去!」

所以後來我變得...比較挑XDDDDD

第二家找我去面試的,是一間會計事務所。

這是今年初的事,因為五月要報稅,所以會計事務所年初都會很忙,缺人手。
對方開出來的條件很有趣。雖然我唸會計的,但我沒有工作經驗,所以他們只願意給我時薪六十元(聽說7-11的工讀生也是這個價格?);而且他們很缺人手,所以要求我要每天配合加班,上班的時間大概是早上八點到晚上...公司會包晚餐和宵夜,天知道是幾點?
重點是,他們只缺工讀生到五月底。
後來我考慮到星期一~五上全天班,六日上全天課,我的破身體應該撐不了幾天,何況是半年?就回絕了,請他們去找更適合的人選。

第三間呢,就是今天晚上發生的事。
南山人壽,理財專員...其實就是業務員啦!
一聽到這個職務,就很阿沙力的告訴他:「謝謝,我覺得自己不適合。」

不是我排斥這類型的工作,而是我很清楚自己不適合。

我很討厭別人跟我推銷東西(包括實體的物品及抽象的理念),連逛街買東西,我都很不喜歡店員在旁邊。除非萬不得已,我絕不想去做類似的事。
我個性差,脾氣不好,口才不流利,懶得動,討厭變化性太大的事。我不適合那種要和別人發生太多互動、要學會察言觀色的工作。

之前在中心,雷老師曾問過我,考不考慮以後參加客服的職訓?我狂搖頭,也是同一個道理。

不是自我設限,而是很清楚,自己不適合什麼。

不過這或許也是因為,到目前為止,我都好命到不需要去改變自己的心態和做法...= ="
果然是過太爽了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殘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