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車下車 林曉培
<詞:林夕 曲:張捷惟>

捷運上的乘客 一個貼著一個
單身的有好多個 我只是其中一個
剛下班的 趕約會的 沒事做的
穿紅的 白的 綠的 杏金的 黃的 藍的

我是否他們當中 最不快樂的一個
又是否人群當中 不起眼的一個 oh no

情人都像乘客 車站一個一個
上車的一個一個 下車的一個一個
有男的 女的 壞的 好的 新的 舊的
最初都熟了 愛了 後來都散了 分了

你是否他們當中 獨一無二的那個
我是否沒有選擇 才非愛你不可

你在哪裡下了車 走到哪裡 你不愛我了
我還留在這班車 去到哪裡 該忘記你了

我們都是乘客 一個跟著一跟
擦肩的有好多個 你只是其中一個
剛結婚的 剛戀愛的 剛失戀的
像你的 不像你的 都不是屬於我的

你是否他們當中 獨一無二的那個
我是否沒有選擇 才非愛你不可

你在哪裡下了車 走到哪裡 你不愛我了
我還留在這班車 去到哪裡 該忘記你了

你在哪裡下了車 走到哪裡 你不愛我了
我還留在這班車 去到哪裡 該忘記你了
oh no, oh no, oh no, oh no, oh oh
有人上車 有人下車......

***

我很喜歡這首有點迷幻的曲風。
聽著這首,腦袋裡總會播出捷運站裡人來人往的快轉的畫面。
上車下車,每個人都是過客,時間不停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殘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