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書的問答,第二回。
上回羽玲妹妹有點名,這次自動自發自己去抓回來XD
最近看書看得其實有悶的...= ="***

◎會把書當成餐墊、杯墊、坐墊用?
餐墊→不會,墊便當習慣找廢紙用。
杯墊→偶爾會發生,不過是出於隨手亂放東西的壞習慣,而不是自我意識= ="
坐墊→呃,有人會這麼做嗎?會不會有點太小?

◎會帶著書去吃飯散步約會搭車洗澡睡覺上廁所?
吃飯→會帶著書下樓去吃飯,不過吃飯時不會打開來看...那我到底帶去做什麼的呢?
散步→不會,散步就是要看看四週,呼吸新鮮空氣,不想帶著書去。
約會→會,因為多少都會有一個人落單的時候,所以出門赴約都會帶本書在身上。朋友在就不會打開,備用而已。
搭車→目前為止還沒有需要過...因為我都坐自家的車出門,哈哈。
洗澡→絕對禁止書進入浴室!!!洗澡還拿書做啥啊!
睡覺→會,失眠的時候很好看,看到累了就會想睡了。
上廁所→同樣禁止書本進入!!!要看書不會出來再看喔...orz

◎書會朝內朝外朝上朝下任意擺放?還是會按照某些規則排序?
以前比較龜毛,書會按作者、系列,書名朝外,依書本的高低排放。
現在只要書名朝外就成了,反正排得再怎麼整齊也敵不過我娘親愛亂搬的習慣= =

◎若書很軟或很薄,會嘗試用較硬的物件或神秘的手段(?)把書弄平擺齊?
目前為止沒遇過此類問題...似乎@@
之前有蒐集聞仲大人的同人,因為是一頁頁不成本,就把它夾進大型素描本,才方便看XD

◎會同時看好幾本書?
會。
家裡的書大部份都是看過很多次了,很習慣隨手拿到哪本就看哪本。
新進的書,則是隨心情翻閱,想看哪本就先拿起來翻,沒心情了再換一本...

◎書會不會隨處看隨處放?
會...orz
目前電腦桌前一本,書桌上數本,床頭數本...基本上是人在哪裡,書就會疊在哪裡。

◎若書還沒看完,會用什麼方式來記頁數?
通常是書籤。如果手邊沒有,就會折衛生紙壓進去。
再不然,就會把頁次復誦個幾遍,企圖記住它...(雖然通常記不住,哈哈)

◎經常發生「我怎麼不記得自己有買這本書……」的情況?
還好。
比較常發生的是,「我到底買到第幾集了啊...這個封面有點眼熟又有點陌生...」的情況。

◎會把書當垃圾扔了嗎?
不會!
書畢竟是書。就算是在學時很討厭又用不上的科目,最多是送去回收而已XD

◎來個題外!請說一下離你最近的那本書是?
現在離我最近的是,來自遠方第三集。
要下樓吃飯經過書櫃,隨手拿的...

◎小小嘗試一下擬人化吧!覺得這本書會對自己說些什麼?
= =...我不會對書說話。

◎謝謝你的共襄盛舉!還有什麼想爆料的嗎?XD
爆料...?咦...嗯...喔,啊。
我算是對自己的書比較龜毛的人,會外借出去,就是對對方有一定程度的信任,所以...
因為自己不記得到底借給了誰,而導致一整套書缺個一兩本這種事,實在讓我很無力啊>"<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殘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