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天之內遇到三個,真不知道該怎麼說...就說這是沒禮貌排行榜好了=v=

1.某同學(我真的不想點名)和我在MSN的對話大意
「妳在南科哪家公司打工?」
『○○=v=』
「喔,我知道,我現在的工作也是資策會透過○○和我簽約的...可是我都沒在和○○聯絡,因為○○很爛。」
『沒禮貌=v=』
「本來就是啊,○○真的很爛,大家都知道。」
『我現在在工作中,妳真的要在MSN另一頭說我公司的壞話= =???』
「那88。」

*感言:如果不是認識這位同學將近十年,知道她沒惡意,我真會翻臉。
小姐她不知道,她口中大家都知道的爛公司,已經是願意接受我的,最好的工作環境了=v=

2.另一個某同學來家裡玩
晚上八點左右接到她的電話,問我在家裡有沒有事,說要過來,想說八點也還早,我就說好。
然後她待到十點多,全家都熄燈回房,我洗好澡換了睡衣後,對她說:「我想休息了。」(我承認我其實是想趕人回家=v=)
於是某同學說,我休息,她借用我的電腦...
就這樣待到晚上十一點半,直到甄妮小姐打電話來,我對著電話說:「妳過五分鐘再打,我送我同學下樓,她要回去了。」
這位同學才在十一點四十五分跟我say good-bye...

*感言:我以為全家熄燈,主人洗澡換衣說要休息,就是該離開的時候了...難道我暗示的太不明顯?

3.不熟裝熟的車友
買小藍的時候我有加入車網。車網要填的資料,工作那欄我寫「沒有」,聯絡方式則寫了MSN帳號。所以我的MSN上有幾個車友,但我不去車聚,跟他們都不熟,只有偶爾會聊幾句。
下午,南區區長傳來車網的新網址,我跟他說我上班中,不方便看,請他等我回家再傳給我。
他說:「喔~你終於願意去找工作了啊^^」
我回:『^^』
但其實我在內心的OS是:「干你屁事\_/」

*感言:根本不熟的人,熟什麼熟?連我的朋友都沒人敢當面說我「不願意」去工作,他是哪來的路人甲?簡直跟金光家自以為跟我很熟,對我說「你沒工作,真好耶,你家一定很有錢吧?」的白目一樣。
徒惹人嫌。

以上,一天遇到的三個沒禮貌人士。

換一個主題。

最近,我連續聽到了兩個實例...
要說真心話的話,我實在是很羨慕幸福家庭長大的女孩子。被人疼得理所當然,要求別人時也很理直氣壯。
我任性歸任性,耍任性的對象也是很挑的,而且任性的時候也是會心虛...就因為很清楚我有多受寵,所以更不希望自己會被寵到分不清楚,什麼叫做適度的要求,什麼叫做要求過高。
要求別人要「體諒、貼心」之前,是不是自己也要先檢討一下自己付出了多少?
還是,別人寵她們是應該的,本來就不該要求她們要檢討?


唔,突然想起...我這樣吐槽別人,好像也很沒禮貌耶...= =a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殘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