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很想,所以不能。

在我的心裡,有一條界線。
這邊是不知能持續到幾時的快樂,另一邊是必然的分離和痛苦。我曾經越過的那條線。

自覺受了委曲,看著他傳來逗人開心的簡訊,雖然很想尋求安慰,但還是只能沉默。

沒辦法把自己的心情整理好時,不該帶著一團亂的情緒去面對他。
那太依賴,也太親近...

不想多想。換個話題。

不過好像更陰鬱沉重...全數反黑。


本以為小弟嫁去瓊文家大概是既定事項,但事情突然生變。
瓊文的父母以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來台南把她帶回家,連工作都來不及交接,就被押回彰化了。

依小弟和娘親那種遮遮掩掩的態度來看,我猜...可能和我的身體狀況有關吧?

我猜,十之八九是瓊文的父母是想,如果她嫁給小弟,將來我可能會去和他們一起生活,她可能得要照顧我。

還真想對瓊文的父母說,他們真的不用擔心,我萬不敢去煩勞到他們家千金,也不曾寄望過將來要和小弟的家庭一起生活...
不過這種話,說了也是白說吧。

瓊文住在台南這三年,吃住都是我家全包。雖然她有另外租屋,卻幾乎從來不在那裡住。(租了兩年的宿舍,只住過一夜)
雖然有駕照,但三年來她自己騎車出門的次數,十隻手指頭數得完。以前上課、做報告、出去玩,現在上班、練有氧...連去巷口7-11買東西,都是小弟在接送。
她的衣服丟進洗衣機、吃飯的碗放進洗碗槽、她和小弟住的那間房,都是小弟負責打掃清理、和我們出去的開銷沒讓她負擔過,娘親還會幫她買衣服、鞋子...

這三年,除了她的內衣是自己洗、電話費自己付之外,我還真不知道,她有什麼事情不是歸我家負責的。
她甚至還可以跟我家人使性子,說我娘那句「如果不回家吃飯,要早點打電話」是在罵她。她可以因為這句話,從此連看到我娘都不叫一聲。

我並不想只看缺點。
她很可愛,也會跟我說說笑笑,雖然不會幫忙,也沒嫌過帶我出門麻煩或丟臉。
我理解她在她家是千金大小姐,我承認我自己也是,被嬌寵著長大,所以什麼家事也不會。我也不要求她做家事,反正現在家裡有阿弟在幫忙,也沒什麼家事可以給她做。

但是,說真的,如果這不是小弟的女朋友,我鳥都不會鳥這種女生。未免太把別人對她的好視為理所當然。

我懂小弟愛她,所以我什麼也沒說過。
最重的話,不過就是跟小弟說,她對誰怎麼樣我都不管,不理我也無所謂,但是她對娘親不尊重的話,就不要希望我對她很親暱。

如果這樣讓步,對她的家人而言還是不夠的話,我想也什麼好討論的...
只能說,小弟真是可憐的孩子,自小和我最親,卻是我礙到他的幸福...


結束。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殘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