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出處:草莓起司蛋糕冰淇淋
作者:索尼
請狠狠地離開我

***

在AI人工智慧這部電影裡
有一段許多影評都認為是蛇足的劇情
也就是
小男孩在外星人的協助之下
得到再和他媽媽相處的一天機會

就只有一天而已

不知道你有沒有看過這部電影
如果有
不知道你對這段的感覺是甚麼

對我來說
這一段是整部電影讓我最感動的一段
第一次看的時候
眼淚完全是決堤地流出來

因為那個小男孩就是我

他明明知道
只有一天的相處時間
他明明知道
一天之後
一切就會結束

他還是若無其事地在一天的時間之中
睡在他媽媽身旁
幫他媽媽洗頭
讓他媽媽講故事給他聽
一起吃早餐
一起吃午餐
一起吃點心
一起吃晚餐
做一些最平常的事

若無其事地

這某種程度來說是一種自欺欺人
我們都希望
如果最終是要離開的人
如果最終是不能在一起的人
請你乾脆地離開
請你不要欲去還迎

因為在這個世界上
愛是唯一能讓我自欺欺人的力量

我討厭這樣自欺欺人的自己
我討厭願意再擁有一天相處時間的自己
我討厭跟那個小男孩一樣的自己
因為他跟我都不是不知道
一天之後只會更加痛不欲生
因為我更不是不知道
如果沒有被其他的男生欺負
你是不會回來找我的

親愛的
就因為我太愛你了
所以我希望
你可以狠狠地離開我

***

索尼大po出的當天我就讀了這篇,不過...
總之這篇讓我狠狠的哭了幾遍。

「在這個世界上
 愛是唯一能讓我自欺欺人的力量」
但是自欺欺人,終究只是自欺欺人...
就像最底下的那篇回文寫的:
「雖然在自欺欺人的時候已磨成齊粉的心,可以迴光返照的變的鮮紅躍動
 但自欺欺人就是自欺欺人,迴光返照就是迴光返照
 聰明到能夠搞出這些太虛幻境,自然也聰明到知道一切都是鏡花水月」

啊...

請狠狠的離開我...


請不要離開我...




如果終究要分離,為什麼要相遇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殘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