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然是星期天去的,還是可以追記嘛XD

最後一次在振興住院時是15歲。
國中畢業,考完了聯考,五專填完志願的隔天,1995年的8月15號。

這一住,就是十一個月。

16歲生日是在醫院過的。
親愛的甄妮小姐、蓓貞姑娘、斷了聯絡很久的秋玲,護士阿姨們,還有華興那群稱不上朋友的男生們。
我稀有的過生日經驗之一。
吃完蛋糕後,就因骨髓炎引起的發燒,躺回病床上去。

直到今天,我仍然保留著當年小貞姑娘送的和紙盒和闕阿姨送的日記本。
可惜了,甄妮小姐當年送的風鈴,跟著我一處又一處的搬家,卻在元元一歲多的時候,被他玩到壞掉,阿娘怕我生氣,瞞著我丟了。

我還記得,那年的冬天很冷、很冷。
陰雨綿綿,下個幾天幾夜。
不管白天或黑夜,窗外總是一片濛濛的雨,不斷的下著,直到分不清楚白天或黑夜。
我躺在病床上,仰賴著時鐘和朋友們區分日與夜。

多年後想起台北的冬天,都還是會覺得怕。

一直好不了的骨髓炎,加上小弟的車禍,96年7月,我辦了出院,離開振興,回高雄長庚住院。

對振興的記憶,隨著友情延續了下來。
聽說,好幾個護士阿姨結婚了。
聽說,三院變成養老院了。
聽說,林阿姨剪短了頭髮。
聽說,院長換人了。
聽說,當年我們住的二院,後來真的改成了精神病院。(哈哈)
聽說,當年我們戲稱為急診室的春天的住院大夫,現在已經是主治大夫了。
聽說,萬年不老的武叔終於長了白頭髮了。
聽說...

雖然我在暖暖的南部,但總會聽說幾句,有關振興的消息,有關當時的人、事、物。
然後慢慢的,一年又一年過去。

過了十二年。

其間我回去過振興兩次,一次是跟朋友們四個人到台北玩,阿冬冬和季陪我坐捷運,送我到振興去,見了盈潔和小貞。在二院門口徘徊。
第二次,是星期日。

小貞姑娘回振興去做復健,命令我去看她XDDDDDD
所以我就去了。

開車到大門時,就先傻眼了一下。
啊大門咧?怎麼變成了一棟好像商業大樓似的建築物?
開到裡面更傻眼。
除了當年我們稱之為「新大樓」的主要病房(現在已經是舊大樓了XD),整個院區幾乎都在動工。

雖然下著小雨,我和小貞姑娘仍然很有興致的跑去雨中散步(我承認我是隻不見棺材不掉淚的鴿子XD)。
繞過圓中心,三院,綠走廊(現在已經漆成白色了),風雨走廊...

然後二院裡,已經沒有當初的痕跡。

我們玩一二三木頭人玩到被護士說「你們可不可以有點病人的樣子」的青年廣場,不存在。
我消磨過一段又一段時間,把整排文學書藉都啃完的圖書館,不存在。
我們的長木椅、公共電話、自動販賣機...都不存在。

雖然它還在那裡,但是,屬於「我們的二院」已經不存在。

我不得不說,我是有點感傷的。
幸好,還有人存在。還有朋友在。

而且,這是最重要的。

就算二院不在。
但院長還在,副院長還在,會長也還在。(笑)


唷,我幹嘛寫的這麼感傷?

重點是,我好像是「被命令」去探病的XDDDDD

蓓貞小姐的精神很好,氣色也很好,看到她乖乖在做復健(不然應該會被武叔整死XD),很安心。
雖然我感冒,她在復健,好像不是很適合跑出去淋雨,不過我們還是在院區跑來跑去的XD
邊散步邊聊天,講了很多的八卦...還有,拿到庄庄送的星座小冊子,帶給我們很多的歡樂...甚謝!
(不過幸運物是白色排汗衫那天,我還是沒有這麼穿...XD)

十二年來,雖然不常見面,雖然我會放人家鴿子(被巴),雖然難免會有生氣的時候,也會有難過的時候...
可是,我最寶貴的朋友,還在。

這樣真的已經,太足夠了。

謝謝妳們,一直陪在這樣不成熟的我身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殘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