鳶尾花
  ——請保持靜默,永遠不要再回答我

終究必須離去 這柔媚清朗
有著微微濕潤的風的春日
這周遭光亮細緻並且不厭其煩地
呈現著所有生命過程的世界

即使是把微小的歡悅努力擴大
把凝神品味著的
平靜的幸福儘量延長

那從起點到終點之間
如謎一般的距離依舊無法丈量
(這無垠的孤獨啊 這必須的擔負)

所有的記憶離我並不很遠
就在我們曾經同行過的苔痕映照靜寂的林間
可是 有一種不能確知的心情即使是
尋找到了適當的字句也逐漸無法再駕御

到了最後 我之於你
一如深紫色的鳶尾花之於這個春季
終究仍要互相背棄

(而此刻這耽美於極度的時光啊 終成絕響)

   席慕蓉 於一九八九年五月七日

***

席慕蓉作品集
咳...我知道著作權這東西,不過網路上能找到東西,對我來說是很方便的,所以就收一下連結,方便閲讀這樣...^^|||

久遠以前,我是不讀詩的。
後來受了小花影響,開始讀一點,涉獵的範圍卻不廣,感觸也不特別深。
直到最近幾年,接觸的人多了,經歷的分離多了...每每讀著席慕蓉,眼眶就不自禁的發紅。

最近的心情很複雜,甚至很低落,除了工作之外,其實原因還有很多...但其中大部份,不是對誰都能說的。
所以,就別問我,讀詩吧(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殘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