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知道,這其實是在為自己開脫。
可是這種話不說,只一直擱在自己心裡...我已經覺得很辛苦了,所以就讓我自暴自棄一次,以後不會再說了。

找工作的事,遇到很大的挫折。這原就是意料之中,沒有人會感到意外的事。
尤其是我自己。

就算是唸到大學畢業,就算在師長眼中是認真讀書的好學生,就算成績比大部份同學好...
沒有辦法改變的事實是,在身體上遠遠落後於一般水準。
連別人最最基本的要求都無法達到。

不是我不認真在找,也不是我不用心,或是根本不想做工作。
問題是,別人連面試的機會也不給我。
我還能怎麼辦?可以強迫不接受我的人接受嗎?


沒有路的時候,就自己開一條。
這種道理,我也是知道的。問題是,要怎麼開?
現在的我,連自己站在什麼樣的地方都已經不知道了。

恐懼很深,因為看過別人的例子;因為排斥同樣的事發生在自己的身上...
我很努力了...但別人的想法,似乎不是我的努力能改變的事情。

要做現在能做的事。我也是知道的。但我現在能做什麼?

我不想要自憐,但這樣下去,只會陷進去一種自我厭惡的無限循環而已。
於是做了和以前一樣的事,分散自己和別人的注意力。

每天看起來快樂的四處玩樂。
每天玩樂當然是快樂的,吃、睡、玩,不思考,任誰看起來,都很好命。
但是,這並不是我想要的生活。

心理壓力很大,睡不著。
但表現出來的樣子,卻幾乎是放光發熱的在閃亮生活著。
於是被認為,自己很喜歡這種生活。

是啊,玩樂誰不喜歡,可是,總不能一直玩樂下去。
我不是沒有怠惰到體認到自己不能再繼續玩樂下去了...
而是,除了繼續找工作,除了讓自己快樂一點,我不知道我還能怎麼辦...
因為這是我自己的事情,我只能靠我自己繼續找而已。

我知道說這種話,其實對不起很多人,因為大家都想幫我,可是...

這種話,我只說這一次。對不起。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殘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