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Q1. 你的名字(筆名)是?
殘月
Q2. 筆名的由來?
想筆名的時候,被從書架上掉下來的辭海砸到(是、沒錯,很痛= =),剛好辭海翻開的那頁就讓我看到這個詞= =
Q3. 使用的是PC還是MAC
PC
Q4. 通常使用的軟體是?
Photoshop
Q5 是滑鼠派還是版子派?
實際上,是麥克筆派(爆)
不過計劃最近要買版子啦= ="用滑鼠畫圖這種事,絕對是有大神級耐性的人才適合做...
Q6. 通常使用什麼顏色?
呃,是什麼問題?當然是看畫的主題決定...不過藍色有大量運用的傾向= ="
Q7. 畫畫時最注意的事情是?
其實很混...什麼也沒有在注意...(心虛ing)
Q8. 畫一張圖通常要多久?
快的可以兩天完稿,慢的三年還沒畫完...(遠目)
Q9. 塗鴉會保存起來嗎?保存方法是?
看情況,如果覺得有完稿的可能就會留,會放在特定的放塗鴉夾子裡。其他的全都餵垃圾桶去了。
Q10. 推薦的字型做法是?
沒有。
Q11. 上色時的解析度?
這是什麼意思...= ="""(←狀況外)
Q12. 畫畫時通常會做什麼?(聊天之類的)
通常是腦袋裡胡思亂想...陷入自己的世界= =
Q13. 一個月通常畫幾張畫?
通常嗎...0張(爆死!!!)
Q14. 線稿通常用什麼紙畫?
A4的噴墨印表機專用紙
Q15.塗鴉通常都用什麼紙呢?
大部份是廢紙
Q16. 完一張稿要多少時間?
快的可以兩天完稿,慢的三年還沒畫完...(再度遠目)
Q17. 有在玩同人嗎?
當然= =+
Q18. 有發生覺得玩同人真是太好了的事嗎?
偶爾畫出一張還算滿意的圖的時候,就會覺得自己充滿了閃亮的光輝...
不過出現的機率太小= ="
Q19.有投稿過雜誌嗎?
在我還不自量力的當年,有= =
Q20.有被刊出來過嗎?
當然沒= =
Q21. 喜歡的繪師是?
呃啊,這個問題好難回答!!!
國中時期最愛由貴香織里,後來喜歡的超多...到底喜歡幾個我都數不清了= =
Q22. 喜歡的漫畫?有推薦的嗎?
現在的話,嗯...百鬼夜行抄、雨柳堂夢語、迷宮殺人系列...
Q23.有喜歡的角色嗎?理由是?
聞仲大人。理由是,我愛他= =+
Q24. 有會讓你"想畫出像那樣的畫"的繪師嗎?
...多著很= =好難舉例...
Q25. 最常買什麼書?
以前是漫畫,最近的話,大部份是翻譯小說吧="=
Q26. 至今有可作為畫畫上參考的書嗎?
有啊,我的寶貝畫冊><
Q27. 有曾經迷上的遊戲嗎?
當然= =+
Q28. 其中有喜歡的角色嗎?
啊啊啊,宇文大人~~~無缺哥哥~~~(對遠方吶喊ing)
Q29. 喜歡的小說家是?
嗚,又是一個可以寫成申論題的題目><
國內外都一堆,不過好像都是言情小說界的大師耶...(爆)
名字太多改天有空再寫= ="
Q30. 喜歡的小說呢?有推薦的嗎?
承上....(汗)
不過我喜歡的書通常帶點懸疑風...換句話說,十本裡面會有八本有陰謀、會死人= =
Q31. 有寫過詩或小說嗎?
有= =不過敝人的東西都寫得不能看,哇哈哈~
Q32. 畫畫時喜歡聽的音樂是?
不管有沒有畫畫,其實都偏向聽旋律輕柔的音樂...
聽太強烈的音樂,會頭痛= ="
Q33. 有推薦的歌曲嗎?
呃,都是流行歌曲= =
不過,我自己最常會哼的是城裡的月光= =+
Q34. 有尊敬的網站嗎?
有啊~~~一堆!!!
我懶得舉例(爆)
Q35. 有喜歡到每天都去的網站嗎?
是的,到處在別人的網站潛水= =+
Q36. 理想中的網站是怎麼樣的呢?
呃,我覺得只要有站長風格的網站都很棒。
Q37. 喜歡自己的畫嗎?
不= =
但我還是會繼續畫來荼毒別人的眼睛就是= =+
Q38. 喜歡的電視節目?
HBO和國家地理頻道...那類的算吧="=?平時只看新聞(汗)
Q39. 喜歡的藝人?
咳...我對品冠的歌聲很著迷^^"
其他喜歡的藝人幾乎都是國外的電影演員。
Q40. 喜歡的顏色?
淡色系,迷戀藍色。
Q41. 喜歡的食物?
巧克力
Q42. 喜歡的飲料?
蘋果西打= =+(←這人會胖是有原因的)
Q43. 喜歡去或常去的店家是?
書店、漫畫店和聚餐的地方
Q44. 會做菜嗎?得意的料理是?
完全不會。
得意料理沒有,但得意事蹟是曾經把沙拉脫和沙拉油搞混!(←普通人辦不到吧= =+)
Q45. 是用什麼電郵軟體呢?有電郵寵物嗎?
outlook。
現在沒有電郵寵物了,因為重灌時忘了把可愛的小南極星備份...嗚><
Q46. 持有電腦相關的資格嗎?
打字和word那一類基本的程式才有= =
Q47. 想成為專業人士嗎?
呃...這要看是哪方面的...(爆)
Q48. 除了成為繪師外,想做的職業是?
............基本上,我沒有挑職業的權利啦...= ="
Q49. 除了畫畫以外的專長?
嗯...製造混亂算不算="=?
其實畫畫也不是我的專長...(←遠到不能再遠的遠目)
Q50. 喜歡看電影嗎?
超愛!
Q51. 那麼喜歡的電影是?
很多= ="
維持喜歡最久的是斷箭和屋頂上的騎兵,其實我超偏愛卡通片= =+
Q52. 完稿通常要花多少時間?
又來個一樣的,就是快則兩天,慢則三年嘛...
Q53. 什麼時候正式開始認真的畫畫?
唔,國三時才第一次知道人物比例的問題,應該算是那時開始吧。
Q54. 有在網路上碰過你的畫迷嗎?
...這世上會有那種東西嗎...
Q55. 畫畫時會參考的東西是?(例如畫手時會參考到的)
畫手時會參考自己的手,其他的話,大概會參考其他的圖(漫畫或雜誌、影片都在範圍內)
Q56. 有很多筆友嗎?
筆友...= =???
呃,如果是e-mail網友,在那個我曾經很勤奮努力寫信的時候,有過= ="
Q57. 有很多畫畫的朋友嗎?
有= =+站上聚集的大家= =+
Q58. 通常什麼時間上網呢?
不一定= =
Q59. 喜歡去聊天嗎?
那要看和誰聊...
Q60. 有自己專用的電腦嗎?

Q61. 有想對憧憬的人說的一句話是?
憧憬的人...太多人了,無法一句話說完(爆)
Q62. 畫畫時會想到那人嗎?
實際上,我畫畫時最容易想到的人是銅銅...
Q63. 有因此而畫壞過嗎?
不,我平時就都會畫壞了。(←完全沒有反省的意思)
Q64. 有做專業繪師的朋友嗎?
沒有,不過我認為有專業繪師水準的朋友倒是有= =+
Q65. 通常到什麼地方去玩?
去玩...最常到書店或電影院吧= =+
不然就是去聚餐聊天吃東西orz
Q66. 偷偷問一下,有討厭的繪師嗎?
有...我很怕恐怖風格的東西...(←偷偷回答)
Q67. 做網站絕對不能接受的事有嗎?
盜用!
Q68. 做網站最高興的事是?
可以名正言順A別人的稿!!!
Q69. 上網最高興的事是?
可以在網上到處晃,看別人家的日記...可以和不能見面的朋友聊天...
透過網路,覺得比平時的自己自由。
Q70. 反過來說,最討厭的事情是?
遇到小白= =
Q71. 第一次在網路上發表的作品是?
夢幻奇緣某篇被我遺忘的小說...(啊啊啊,我不要想起來!!!)
Q72. 作品現在還有展示出來嗎?
我很希望它不存在,但它仍然存在,啊啊啊~~~
Q73. 畫風有改變嗎?
呃,好問題。應該有吧。
Q74. 原因是?
總之就是變了= =
Q75. 有過低潮期這樣的事嗎?
當然有
Q76. 怎麼脫離呢?
脫離考試苦海之後就自然脫離...
Q77. 低潮期跟平常有什麼差別嗎?
平常就算是和人聊天都可以亂畫,低潮時,拿著筆都在寫會計= ="
Q78. 有影響你很深的專業繪師嗎?
早期由貴香織里算是影響最深吧!
Q79. 開始畫圖的原因是?
最初是因為很閒,加上有在看漫畫,就開始自己亂塗...
後來國三的同學正式教我入門。
Q80. 為什麼會開始作網站呢?
因為被催,然後想要A稿!!!
Q81. 網站名稱的由來?
我喜歡閃亮的東西= =+
Q82. 對於網路禮儀的看法?
每個人都應該要遵守。
Q83. 有看過不守網路禮儀的人嗎?
有啊= =
Q84. 有想過要休站嗎?
有啊。
Q85. 理由是?
半年沒更新的時候,心虛到不行,一直考慮要不要暫時休站把它做完再開...
不過想想,就算半年沒更新,我還是要A稿,不可以休。
Q86. 通常網站圖的大小(KB)是?
沒注意過0.0
Q87. 創站時是用什麼寫網頁的?(記事本或軟體?)
Dreamweaver,現在也還是用這個
Q88. 視力好嗎?
不好= =
因為老是躺著看書(爆)
Q89. 如果可以得到一個繪師的簽名,最想要誰的?
呃啊,讓人好猶豫的問題,我想要的好像是一堆,不是一個><
Q90. 簽名時會說什麼話呢?
呃,暫時沒想到。
Q91. 有自己的畫迷嗎?
世界上會有這種東西嗎...(遠目)
Q92. 喜歡繪圖留言版嗎?常去嗎?
我喜歡也常去繪圖留言版--看別人的圖,哇哈哈!!!
Q93. 對美術拿手嗎?
真是個好問題...= ="
素描很差...其餘的更不用說了= ="
Q94. 有在學校以外的地方學過美術嗎?
沒有~
Q95. 有畫過漫畫嗎?
漫畫...我連一張圖都畫不好...orz
Q96. 有喜歡的台詞或一句話嗎?
腦裡第一句閃過的:
我們要到達快樂之境,且忘掉到達它時所經過的黑暗旅途。
出自維多利亞荷特的背叛。
Q97. 表面和內心有不一樣的性格嗎?
嘿嘿嘿嘿嘿...(←謎笑)
Q98. 今後的目標是?
快樂過生活~~~
Q99. 對自己說的一句話?
我對自己無話可說= =
Q100. 最後想對看到這裡的大家說一句話吧!
呃...謝謝大家~(鞠躬ing)

2005.3.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殘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