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祝福 詞:丁曉雯

不要問 不要說 一切盡在不言中
這一刻 偎著燭光 讓我們靜靜的渡過莫揮手 莫回頭 當我唱起這首歌
怕只怕 淚水輕輕的滑落
願心中永遠留著我的笑容
伴你走過每一個春夏秋冬

幾許愁 幾許憂 人生難免苦與痛
失去過 才能真正懂得去珍惜和擁有
情難捨 人難留 今朝一別各西東
冷和熱 點點滴滴在心頭
願心中永遠留著我的笑容
伴你走過每一個春夏秋冬

傷離別 離別雖然在眼前
說再見 再見不會太遙遠
若有緣 有緣就能期待明天
你和我重逢在燦爛的季節

不要問 不要說 一切盡在不言中
這一刻 偎著燭光 讓我們靜靜的渡過
莫揮手 莫回頭 當我唱起這首歌
願心中留著笑容
伴你渡過每個春夏秋冬

*** *** *** *** ***

我和她是在台北住院時認識的。
當時我16歲,自認是個心事重重的少女;她20,已經畢業了,不過還沒機會可以出社會。

若跟別人談起她,我第一個,絕對會說到她的體重。
因為看到她的人絕對不會忽略她的「份量」。

當時我體重35公斤,超瘦;而她...她的脖子比我大腿還要粗= =|||
我戴的項鏈只能給她當手鏈用。

許是童年時期都被排斥在外,住院時認識的一群人都很瘋,抓到機會就拼命玩鬧。
她也是,20歲的人,卻會跟著我們一起玩123木頭人。
有一次玩時,她排在我後面,轉身跑時,我被她撞了一下,當場飛出去,嚇壞了護士小姐XD
後來護士小姐禁止我們玩「這麼危險的遊戲」,於是...我們只好躲到另一個地方去玩XD

這之後成為我們最常拿來笑的事件之一。

我們那群人都認為,既然她這麼有「份量」,不拿這個開玩笑實在對不起自己。
所以那年冬天,我們全愛躲在她後面,說可以「擋風」,並藉由她燃燒的「脂肪」取得熱能。
一邊看她不斷的塞零食,一邊笑她說,她的油可以讓她在游泳池裡浮起來XD

當然,看著她不斷增加的體重,也不是不替她擔心的,所以老是叫她減肥,不要再吃了...
不過若聽得下去,她就不是她啦!
把她零食藏起來,她會出去買更多回來...


除了她的圓之外,第二要提及的,大概就是她的笑聲了。
我的笑聲已經夠可怕了,她還更狠。
我在二樓房間裡躺著,整天都可以聽到她在一樓的笑聲。

很豪邁的笑法,狂笑式的。非常有她「數大便是美」的風格。
聽到一次的人都會留下深刻的印象。


再來要說到她的字跡。
出院之後,我們總是寫信往來,我這麼眼拙的人,每次收到信就知道是她...
因為可以把一個普通的字寫得這麼「龍飛鳳舞」的人,畢竟不多了。

不超過百字,她就可以寫兩張信紙。
每次看到她的信,我都會有種「我的字其實也還能看得懂」的感覺...


...寫到這裡為止,我好像都在說她的壞話XD


這樣一個親愛的朋友,當然不會是只有這些,其實她最讓人銘記在心的,是她待人的方式。

她很開朗,也很真誠,雖然遇到很多令人沮喪的事,但她待人從來不改她的純良。
要形容她,大概就只有「阿沙力」三個字最貼切。
毫不設防的,讓人親近。
總是笑著渡過每一天,雖然或許並沒有什麼真的讓人開心的事。

我過年過節很少打電話給她,為什麼呢?因為她都會打來。
她打給我們幾個人,幫我們傳傳消息,互相問候、用力嘲笑對方。
分開將近十年來,關心從沒少過。

她一個人在外頭生活,朋友都不在身邊,寂寞是可想而知的。
但她也不會要求我們這群「號稱很忙」的朋友撥出時間陪她或做額外的要求。
只會說:「我很無聊,妳有空幫我找一些網路小說和小遊戲,燒成片子寄給我。」
非常的貼心。

我曾答應她很多次,要寄東西給她打發時間,但目前為止,也只做一次。
上次答應要幫她找的東西,還沒有給她...
但已經,沒有機會給了。

今天接到消息,這個月初,這位怎麼也不肯減肥的姑娘,意外跌了跤,心臟承受不起。
所以,我這有著一雙美麗眼睛的朋友,已經永遠的閉起她的眼,不再看到人世的不美好了。

如今,她的身體不再束縛著她的心靈,她可以到任何她想要去的地方了...
我希望,是這樣。

祝福,是她最喜歡的歌。
到了最後,身為朋友的我,什麼也沒能做到,只能在她離開之後,為她唱這首歌而已。
若是她聽得到...大概會用那種誇張的笑法,說我唱得五音不全吧!


  親愛的阿惠,永遠永遠,我們都不會忘記妳曾經帶給我們的快樂。
  希望妳也是快樂的,永遠不會再悲傷了。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殘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