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愛的:

雖然在這裡的這一封信,現在的妳是不會看到,而且是什麼都聽不進的,但我仍然想要對妳說。我們認識算來也十七、八年了。
剛認識妳時,我覺得妳長得好漂亮,說話總是輕聲細語的,靜靜坐著看起來就很有氣質(雖然後來證明那是錯覺)。當時我們都還是孩子,但妳看起就是與別人不太相同,或是是因為妳從小就學琴,父親又是教師吧?
熟識之後,我知道了妳是么女,哥哥長妳十來歲,和父母一起寵著妳長大。自小學琴的妳,雙手細白柔嫩,和我這個被寵著長大的一樣,自幼在家就一件家事也沒碰過。衣服只會丟進洗衣機,進廚房只會盛飯。
年輕一點時,妳哥笑妳說,一件家事也不會,將來肯定嫁不出去;妳囂張的回答他:「我會挑一個不會叫我做家事的嫁!」

直到妳認識了這個「他」。
妳變成了個「賢妻良母」,洗衣、煮飯、家事樣樣學,甚至因為他是研究所畢業,妳也乖乖去把當初覺得不重要的大學文憑拿了回來。
我看著妳的改變,笑了個驚天動地,直說是妳以前都瞧不起那些追求者的天譴,妳恨恨咬牙,拋下一句:「我等著看輪到妳的那一天!」(事實證明,真的不要嘲笑別人)

然後,妳在我二技畢業時與他結連理,至今將近兩年。
妳當時打電話來,用甜甜的聲音,對我說那句沒良心的話:「我要結婚了,妳人不來沒關係,紅包記得要到啊!」
雖然我後來人和紅包都沒到(誰叫妳選在我畢業考前一天結婚呢),但妳知道,我對妳的祝福有多深。雖然聚少離多,但我們對對方的關心從沒少過,我們都知道的。

記得去年和妳見面時,妳和他牽著手,笑著很幸福的樣子。和當時剛離開某人的我恰成對比,我開玩笑的跟妳抱怨,「我一個人,你們還那麼甜密,刺激到我了!」
妳得意的笑著,跟我說:「就是要刺激妳,妳才會振作啊,快點把那個忘了,找一個能把妳養得美美的吧…我們認識十幾年了,第一次看到妳那麼醜!醜八怪!」
哼。自己幸福就囂張起來了!作勢要咬妳一口,妳大呼小叫逃到老公背後,抱著他的腰,笑著求饒。

我忘不了妳當時的笑。所以更心疼妳如今的哭泣。

妳在電話裡哭著問我,「他說他愛我,為什麼這樣對我?我那麼愛他,他怎麼能這樣對我?」
親愛的,我是多麼的為妳難過,卻也是多麼的無能為力。

他說,他不會虧待妳,也不是想要離婚,只是,他不放心已經懷孕的她一個人住在外面,所以帶回家來安產,希望妳能接受。
和妳相處融洽的婆婆默許了這件事,因為對方懷著你們計劃「明年要生」的小孩。

妳的家人都遠在美國,妳發現妳甚至連一個能支持妳的人沒有。妳說妳快要崩潰了,妳在那通一個多小時的電話裡,總是哭著。一直哭著。
我只能陪著妳掉眼淚,聽著妳反覆的哭聲和心碎的問題。親愛的,我是多麼的為妳難過,但畢竟,我沒辦法幫妳解決問題。

妳告訴我,妳還愛著他,妳不要離婚,妳不要離開。妳也不要有另一個「她」的存在,妳更不要別人為妳的丈夫生小孩…
但是,這些畢竟已經是發生的事實了。
他讓外遇的對象懷孕了,帶回家來,要求妳接受。是擺在我們眼前的事實。這不是妳不要就能被否定的存在。

我多麼想要告訴妳,親愛的妳,當他把第三者帶進你們的婚姻,他就不再值得妳的愛了。
不管他怎麼說,他愛的只有他自己。
因為他不痛,所以他可以無視妳的心碎。所以他若無其事的要求妳,要接受。

親愛的,我聽著妳的哭聲,卻無法對妳說出任何一句話,因為我知道,妳比我還明白。

好不好不要再哭了?我多麼想念當初妳說:「將來老公要是敢外遇,我就把他『咔嚓』!」時的狠勁;我多麼想念當初心還是完整的妳;我多麼想念,願意面對現實的妳。

好不好,不要再哭了?我不要求妳,現在就振作起來;就像妳不要求我,當時就把某人拋在腦後一樣。
可是,親愛的,當妳不斷的哭泣,哀悼著丟失的幸福的同時,我聽著妳的心崩壞時的哭聲,是多麼的悲傷。
因為,他不懂得珍惜妳,所以,妳也不要珍惜妳自己了嗎?

無論妳做怎麼樣的決定,我總願意支持妳的,妳的家人一定也是的,親愛的,請妳不要放棄自己,請妳不要放棄我們,好不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殘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