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6/20 第四天
南木曾→水引工藝館→天龍峽→果園→馬籠宿→木曾

早上吃過慣例的大餐(每天,每餐...),8:30往水引工藝館前進。

話說...水引是什麼,我實在很難形容(而且也沒有找到比較符合的資料可以參考),所以先引一段旅行社的說明:
在日本對於『結』一直以來有著特別的含義,會用染色的和紙做成「水引」,用於各式各樣儀式中,像是用在祝福新婚夫妻或值得祝福的良緣。

導遊小姐讓我們參觀邊介紹給我們聽時,說它的做法是先把各種不同顏色紙擢揉成很細的長條,再用那些紙編成各種樣式,然後裝飾在物品上...
博客來有專門介紹還附圖的書可以看:日本傳統水引工藝鑑賞圖鑑

工藝館裡的展示品都非常華麗精緻,可惜不能拍照(我是不能拍就不拍的乖寶寶...雖然很想偷拍XD)
那對致贈皇太子大婚時的金銀鳯凰,實在有夠華麗燦爛的...

參觀完後,去趕天龍峽在10:30會出發的船...
天龍峽搭的不是一般船...至少,不是現代化的遊艇XD
而且古式的木板船,沒有屋頂,直接坐在船上,前頭有船夫持槳控制方向的那種。(不過後頭倒是裝了很現代化的馬達,哈哈)

一個小時的「船程」,兩岸的風景都非常的美。還有老鷹在上空盤旋。
雖然我們運氣不佳,船夫攦了三次網都沒有捕到魚,看不到餵老鷹的畫面,但這趟下來看到的景色就很值回票價。(所以我也謀殺了不少記憶體空間XD)

坐完船,下一站是果園。
在室內做了藍莓果醬(我當然是等著吃的一份子=v=),然後到室外參觀果園。看到了還好小好小顆,尚未成熟的蘋果,以及藍紫色的藍莓...
重點是,一大片的薰衣草!!!

比北海邊的花季早了一個月的薰衣草,大片大片的盛開,在可以遠眺都市景觀的山坡上,真的是很美的景色。

下午的行程又跑到山裡,參觀馬籠宿。
(宿)
宿,旅館的意思。
據說這裡以前是中山道上的重鎮,供旅人休息的地方,所以有許多舊建築被保留下來,因為遠眺是個馬的形狀,所以命名為馬籠宿。

基本上,馬籠宿是個山坡,所以我在這裡成了個大麻煩XD
導遊小姐那天光是幫我,運動量就整個夠了XD
這裡的建築都很古色古香,充滿懷舊的氣氛,但導遊小姐說這裡的房子都是有住人的,讓我覺得超神奇的啊0.0+

參觀完畢之後,導遊小姐決定隔天再帶我們參觀妻籠宿,所以就先下山。

在進旅館之前,導遊小姐應團員的要求,帶我們到大賣場買東西XD
結果我在這裡...買了一堆打算送人的吃的東西,塞進行李的時候,真的是到了滿出來的程度,最後連厚外厚都只能拿在手上(默)

當天住的旅館,
木曾路,是日本百選之一。(不過我在房間裡卻連可以寫字的紙和筆都找不到,所以被我整個嫌棄了一下= =)
溫泉的水質真的非常的棒,洗完之後覺得全身滑溜滑溜XD

當天泡完溫泉,又整理完行李,就感到整個疲倦,早早就爬上床休息了=v=...

<未完,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殘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