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和茹姊(以及她家的鎢咪)幸福甜蜜的同居生活,因為第三者的闖入,在結訓前就提早宣告終結了。

換句話說,昨天開始,我們多了一個新的室友,12月的中途新成員。
(中途,課稱全名「中途之家」,頸椎為期兩個月、胸腰椎為期一個月,是短期生活自理訓練。我去年七月來中心就是報名中途。)

聽說新室友40歲,因為她住B床,以示尊重,就叫B姊好了。(爆)
雖然B姊是一個月的中途,我有「預感」以後提到她的機會將會很多...當然前提是我有空寫網誌的話。

B姊一搬進房間,我第一個感覺,就是...嗯,其實,我東西還真的不算多。(被巴)
B姊行李還沒打開歸位,我就先發覺她的東西之多,種類之雜...大概只能用「罄竹難書」來形容了(再巴!),而且又帶了一個看護,我們房相當於住了五個人,本來覺得空間挺大的寢室,一下子就擠滿了東西和人。

不過,相較之下,空間實在不是什麼問題。反正一個人睡和醒能佔的位置不過就是這麼一點,就算她要把B床塞到爆,也不會影響到我。

那麼問題出在哪呢?
出在一個我無法正確形容的地方。那就是...B姊,很早睡,然後,半夜爬起來和自己的看護吵架...兩次。

第一次是晚上十一點三十五分。
十點不到就上床睡覺的B姊,爬起來要尿尿,輪椅卻被看護的陪病床擋到,於是開始了一場關於要睡哪裡的吵嘴。
「妳為什麼要睡這裡,妳可以去拉簾外的走道睡啊。」B姊一點也沒壓低聲量。
「我睡在走道上,C床(茹姊)的輪椅怎麼進出?我也要考慮到別人的方便。」B姊的看護也跟著大聲起來。
「可是妳睡在這裡,我要怎麼進出,反正人家晚上也不會走走道啊。」
「我睡走道也一樣會擋到妳啊。」
「妳這樣我不能下床了。」
「......」以下鬼打牆,我懶得節錄。就這樣吵了將近十分鐘。不過到最後,還是只能睡在會擋到走道的地方,因為房間就這麼大,除非看護睡到C床的床尾,不然是一定會擋到路的。
因為我和茹姊習慣的睡眠時間晚於這個時間(實際上,我們大概都十一點半到十二點熄燈,昨天真的是提早),所以其實她們開吵的時候,我們倆都沒睡,除了聽她們吵架很尷尬,倒也還好。
不過第二次就沒這麼好。

凌晨兩點多(是多多少,我不知道,因為我睏到懶得拿手機看時間),第二次開吵。
B姊要去尿尿,再度把看護叫醒,因為看護睡得很熟,所以她在那裡:「阿美、阿美!」的時候,我就已經先醒了。叫了幾聲阿美,B姊的聲量已經不是沒有壓低,而是提高了。在半夜聽起來特別響。
「...怎麼了?」阿美睡意濃濃的醒過來,口氣也不是很好。
「我要去尿尿,妳擋住我怎麼去...」
大概是懶得再吵一次相同的內容,後來阿美乾脆拿了尿盆過來(B姊居然有帶尿盆,真是帥了),然後B姊叫阿美拿衣服給她,兩人不爽的聲量越來越大。
之後阿美極不開心的說:「我這裡根本沒有地方睡,妳星期六回家我也要回去,我不要來了。」
我正在想,哇,有夠酷的看護,居然可以說不要來的?
聽到B姊居然回答:「我哪知道妳在這裡沒地方睡的啊,不要來就算了,妳自己跟妳老闆講!」
阿美的聲音很冷:「我已經講了,他說都好。」
哇喔...原來阿美不是B姊的看護,是「借」來啊...難怪,我還想說怎麼B姊一個會走路的胸腰椎,幹嘛帶看護啊...
B姊沉默了一下,又說:「沒地方睡,妳可以上來跟我睡啊。」
「不可能!」阿美一秒也沒停頓,立刻回。
氣氛降到冰點...還有...我真的好想睡啊,大姊,能不能饒了我,讓我睡...orz
兩個人無視已經是凌晨兩點,仍然一點聲量也沒壓低的繼續吵,我終於受不了,翻身在床上坐起來,打算她們再吵下去,我就要開口了(我為人一向很機車的)。
然後就聽到阿美壓低了一點聲量,說:「好了啦,別人還要睡覺,快點弄完快點睡了啦。」
好吧,看在阿美的面子上(?),我就原諒(?)這一次好了...
不過,看來以前安靜詳和的夜晚(?)是不會再回來了...(默)

人總是要到失去的時候才知道珍貴啊...orz

今早到教室,茹姊和我相對苦笑,兩個人都睏得要命...
哪有人半夜爬起來看自己的看護(好歹阿美也是B姊帶來的)吵架的啊...

唉唉,結訓倒數17天,加油...(默)


除了這個之外。
前一陣子很久沒有一直去光顧門診,昨天也是破功。殺去皮膚科看門診。

「妳怎麼了?」
『我耳朵後面起疹子...』撥開頭髮,露出右耳...好想抓,不過我要堅強...至少在醫生面前不能動手抓。『很癢。我通常過敏就會這樣。』
醫生和實習醫生一起湊過來看,兩個人直點頭,又問:「左邊有嗎?」
『有。』撥開左邊的頭髮,繼續忍耐著不去抓。
「嗯,是過敏沒錯,還有別的地方有嗎?」整個就是意猶未盡(?)的語氣。
『脖子也開始有一點。』
聽到這裡,沒良心的醫生立刻笑出來...這明明一點也不好笑...(默)

等了一個多小時,看了五分鐘門診,然後拿了有史以來拿過最少的藥。
事實證明,我果然是過敏四五郎。(BY娘)

上個星期,在浴室手滑了一下,撞出來的瘀青還在痛,過敏又搞得下巴附近也很癢...
所以我應該要先塗過敏的藥,還是搽瘀血的藥...- -

痛可忍,癢不可忍...還是先把過敏搞定是吧?

唉唉,還有17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殘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