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現在每天早上5:30起床。
主要的原因,是我冬天不自覺的發呆情況非常嚴重,以及...
我現在每天都要花半個小時保養和上妝= =|||

想想這應該是我這輩子最勤勞去驗證「世界上只有懶女人,沒有醜女人」道理的時刻吧。
所以一定要發篇文來作紀念...雖然事實是因為我想要騙篇數

早上保養步驟是這樣的...

1.skii 亮采化妝水

這是買青春露送的,不覺得特別好用或難用,不過拿來墊底還Ok...
可以肯定這是用完不會補的東西。(一言)

2.skii 青春露

我擁有的保養品中最貴的...- -"
不過我覺得頗好用,難怪是skii中貴到爆卻又賣到翻的產品...

3.薇姿 皮脂平衡精華露

因應我之前狂長痘痘而買的。
我覺得很好吸收,不油不悶,有痘痘問題的真的可以考慮一下。
局部使用在容易長痘痘的地方,我的話,大概是全臉吧(菸)

4.薇姿 極透瞬白淨色乳

因為有斑的問題,我一直以來都使用這瓶乳液,是我很中意的產品。
不過因為年紀大了,這瓶用完應該會換成保溼系列的產品...吧?

5.卡尼爾 緊妍抗皺日霜

這星期剛開始使用,朋友推薦的,目前感覺還不錯,不會悶0.0
主要是拿來局部塗在脖子、額頭、眼睛和嘴巴旁邊,容易(其實是已經)長細紋的地方。

6.倩碧 水磁場保濕凝膠

倩碧家的招牌商品之一,很好用,但也爆貴的,所以我只在早上保養完成的最後一個步驟上一層薄薄的。
不過這個我不一定每天使用,看心情XD

以上保養大概15分鐘內完成,接下來化妝。

7.曼秀雷敦 抗痘潤色隔離乳

對我這種斑很明顯的白臉人來說,這瓶的潤色幾乎可以說等於沒有。
我以前是用資生堂的優白修飾隔離霜,但後來它越漲越貴,從800一路漲價到1100...我實在負擔不起這麼貴的隔離霜,只好忍痛換掉。
但之後用的隔離都沒有明顯讓我喜好的,所以後來聽到志玲姊姊說這個好用,我就盲從的跟著用了(喂)
在挑到更合意的隔離之前(最近有在想換成BB霜),大概會一直使用下去,至少不油不悶嘛~

8.Fasio 超持粧無瑕粉底液

(最近有換新包裝,圖是我目前用的舊包裝)
瘋狂網路通的曹美女介紹的,我很喜歡,所以就一直使用至今。
這款的遮蓋度滿高的,大面積(臉是有多大?)上完底妝後,還可以少量使用來蓋痘疤和斑點,充遮瑕用。

9.劇場魔匠面具 蜜粉

我本來是用skinfood的米蜜粉,不過那款買不到了,所以我就上網google了一下,這瓶還頗受好評,就買來用了。
不過我覺得我對蜜粉的敏感度真的很低,並沒有感覺到什麼特別的區別啊...

10.雅詩蘭黛 腮紅

去年底我一時失心瘋在特價時買了一組的雅詩蘭黛彩妝組,內含腮紅、眼影、睫毛膏、眼線筆(或是眉筆?我分不出來)、口紅、卸妝液、鏡子和一只紅色化妝箱。我不知道那是哪個系列,反正覺得合用,就拿來邊用邊學了。
這個腮紅有三色,不過我只用得著兩色,所以這盤用完,應該會直接換別的...吧?
不過這個也還不錯用,顏色不會太深,但還可以從早上七點出門,維持到我晚上九點下班,還有淡淡的顏色:D

一般我會在腮紅畫好後再輕刷一層蜜粉上去,感覺比較不會太快掉色...的樣子?

11.雅詩蘭黛 睫毛膏

一樣是彩妝組內附的,我是買了這個才開始夾睫毛和學用睫毛膏,然後就立志要和睫毛膏當好朋友了XD
可是我手很殘,右眼一向畫得快又美(←自己講),但左眼就老是失敗,總要畫很久...(菸)
這支還沒用完,可是我已經先敗了大家都推的花漾美姬(又名凡爾賽),因為擔心我一換過去就不想再用這支了,所以我現在每天畫,想努力把它用完(喂)

12.雅芳 眉筆(或是眼線筆= =")

曉慧要買眼線筆/眉筆的時候,我跟著買的東西。
我對這個玩意兒的要求很低,因為我連眉毛都沒在修,會用它的原因,純粹只是因為我眉毛少,中間有斷眉的現象。
聽朋友的建議,把它補上一些顏色,讓眉毛看起來是完整的一條(←?!)就好。

13.護唇膏
小蜜提爾 圓罐裝
小蜜提爾 軟管
曼秀雷敦 藥用
Rosebud 玫瑰花蕾膏(←這是新歡,甄妮小姐送的)
倩碧 果漾滋潤唇蜜(買水磁場保濕凝膠時送的)
因為我有很嚴重的護唇膏依存症,不用護唇膏我會死,所以我手邊經常有一堆在囤貨(羞)
除了曼秀雷敦的藥用潤唇膏是每晚睡前一定要用的,其他的我都任意交替使用。

以上,彩妝完成。

保養加上化妝,大概是20~25分鐘(端看我左邊睫毛畫多久...),然後還有一個不是保養或彩妝,卻是我出門必備的動作,用離子夾把頭髮夾直,這樣才算完成所有的動作,可以出門去了。

其實我還有一些是有工具,但卻不怎麼使用的。
比如眼影,娘娘說我不能上珠光和藍紫色系的,看起來會很像被家暴,所以暫時跳過XD
比如眼線液,我很專業的買了戀愛魔鏡的,但是每次畫每次戳眼睛,都要畫很久很久。所以平常日沒時間畫。
比如雙眼皮膠...我買了一小瓶來試,不過先前試的時候覺得很不自然,還是得找人教我怎麼樣比較好?
比如口紅...啊上班是畫什麼口紅啦-_-"

這些我就都默默跳過了。

光是白天用的就這堆,我還有晚上才使用的...下次有那個心情再來寫吧...(目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殘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