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繼續拖信狀態,不過仍然可以很長舌(爆)

關於這個標題...我當然不是去渡假的,不過,當正事可以和玩樂一起進行的時候,我也不會傻傻地錯過。這趟行程的全部成員是我家母親大人、親愛的季節同學,還有我。三個人。

老實講,能在畢業考前幾天離開學校到台北一趟我覺得很高興。
學期末的氣氛,常對我的身體有負面影響,正常點的就是失眠、作惡夢。糟一點的話,會開始生病,心悸、頭痛、發燒整個學期末的事也是常有的。
應該說是抗壓性太低了吧...總之,因為是這樣,所以,能在這個時候上台北,我覺得是個很能抒緩情緒的事情。
而上台北的理由能...對「內部稽核師」的職照我原本就沒有抱著太大的期望(反正我也沒空、沒心情看書),所以很悠閒的渡過兩天。

飯店早就成行前就訂好了,以方便為主,所以住在台北火車站附近,上回到台北時住過的那一家。三個人住在四人房裡,很寬敞。要不是睡慣家裡這張軟床,應該算是極其舒適。

因為考試時間是早上8:30,所以早上我們都直接搭計程車到考場去。
考試的地點在政大公企中心,由飯店過去的時候,會經過總統府和中正紀念堂附近,我們去的時候又極其巧合的是519和520,於是政治成為和計程車司機聊天的話題(沒辦法,我就是那種會在車上和計程車司機聊天的人),不過,我想我們誰也沒說出全部的真心話。(笑)

第一天下午考完試時,季節同學和我決定搭捷運回飯店,於是按照考場附近地圖的指示,我們散步古亭站去,到了那裡才發現...嗯,到底古亭站的電梯在哪裡呢?每個出入口都只有樓梯啊!於是我們從「路口的這一邊」走到「路口的那一邊」再走到「路口的那一邊的那一邊」...把四個方向都看完,還是找不到電梯,於是在街上問人,很好,人家也不知道。(說的也是,平常人哪裡會記電梯到底在哪邊?)
當場傻眼。
後來,季節同學直接走到下一個入口,到捷運站去問服務人員才終於知道到哪裡。
從我們到達那個神奇的路口,到我們找到那個神奇的電梯,總共花了近四十分鐘的時間。

捷運電梯的神奇還不僅如此,我們抵達台北火車站時,按照標示,往4號出口的方向才會有電梯,但是...一路走走走,走到要出站的時候,服務人員連忙喊住我們:「小姐,這邊沒有電梯,妳們要往那邊(手指我們來的方向)才能上去喔。」
季節同學感到非常的不可思議,還跟他請教了一下標示...原來,捷運的電梯,與標示是在反方向?好極了。
後來,我們一路找過去,終於又找到另外的標示,這次是...6號出口(吧?還是3號?我忘了),出站時,在台北火車站的一側,得走一小段路才能到我們的的目地,但是當我們走到時,又發現那個神奇的4號出口,的確是有電梯的,不過不是從捷運站搭,而是得從台北火車站的地下街搭乘。
這個時候,我也終於想了起來,三年前,我第一次搭捷運的時候,為了從4號出入口的電梯到捷運站去,也是找了半個小時的電梯。因為它在樓梯的旁邊,我們那時一直沒有注意到,樓梯間的旁邊,有個電梯。

我咧...這到底是哪位大設計師設計的啊!
嗯,我建議去台北火車站的人,如果想要見識這電梯到底有多神奇,可以不要走樓梯,光是坐電梯坐坐看,真的是神奇又便利!

...不知道捷運有沒有出版在地上的路口的電梯指南(不是地下捷運站的電梯指南喔,那個在地上時實在是沒有用啊)?我很想買一本!(爆!)

神奇的電梯的話題到此為止。

這回上台北,最神奇的事情,就發生在我們找到那個神奇的4號出入口電梯之後。
它給了我兩個啟示:1.台北真的很小。2.人真的是不能做壞事的。

因為忙,等我發現時,時間已經很緊迫了,再加上也不想讓人麻煩,所以成行前我只通知住在台北的小貞我要上台北的事。嗯,也可以說,我很懶,總之,我簡直可以說是偷溜上台北的。

就在我們找到神奇4號電梯要回飯店時,突然聽到一個超熟悉的聲音,叫我那菜市場的本名。
我還以為是幻聽咧,結果一轉過去看--好極了,我偷溜上台北,卻遇到叫我無論何時要上台北都要記得通知他的朋友。啊,這一定是天譴吧!(再爆!)

嗚,人家我只是偷懶一次而已,我不敢了,真的,不要就此對我信任破滅啊~~~(泣)

不過,除了被抓包的尷尬之外,倒是挺高興的^_^b
雖然因為挺累的,所以聊沒多久就回飯店癱著去了...癱到小貞打電話來,又和季節跑出去一起吃飯,碰面的時候,這個打扮得美美的台北人居然問我:「要去哪裡吃飯?」喂,妳是台北人還我是台北人啊=_=?!

這位小姐後來帶我們去地下街吃摩斯漢堡,後來還買了「傳說中」不可錯過的田中家泡芙。
用到「傳說中」這三個字,會不會太嚴重了呢?如果我套用陳小丹同學對它的介紹詞,相信聽起來就不會顯得我太誇張了,因為她是這麼說的:「要吃泡芙就要吃田中家,不然就不要吃泡芙了!」
逛完時大概快九點,換跑去新光46樓的觀景台看夜景。台北的夜景,真的是很豪華的景色啊!(笑)
三個興奮的女人,太亮的一千燭光X3趕跑了一對在角落情話綿綿的情侶(先生小姐,真的很對不起啊!),從一面窗移到另一面窗,大部份的正常對話都很相似,比如:

「中正紀念堂在那邊。」
「喔,好漂亮喔!」

「那邊那個是101大樓嗎?」
「對。」

「那是圓山飯店對不對?」
「沒錯。啊,看到沒,榮總在那邊。」
「喔!看到了!」

依此類推。
而比較神奇的對話也有。諸如:

「我們交往那麼久了,這些日子以來,是那麼甜蜜快樂,告訴我,寶貝,妳愛我嗎?」
「死相,人家當然愛妳。」
「喔,吾愛,那妳願意嫁給我嗎?」
「我願意!」

(取自季節與小貞,縮在那對情侶原本在的角落裡的對話...其實我的無厘頭程度還不算嚴重嘛!)

還有:

「哇,總統府!總統府!總統府!」
「嗨,阿扁總統,我們是你的支持者~~~!」
「...妳可以再更大聲一聲,台北是藍軍的地盤喔!」

啊,支持藍軍的朋友,政治立場與我們的友情無關啊!!!

總之,亂七八糟的對話一堆,觀覽台快關了,我們才走人回飯店,放那位隔天要考稅務會計小考的小姐回去看書,非常的謝謝她(至於我們,反正看不看都一樣,不用看了)。

總結起來在台北的第一天,天氣陰涼,小地震,整體而言很愉快。
第二天因為下雨的關係,就沒有那麼愉快...雖然我喜歡雨天,但是不方便卻是沒辦法改變的事實,何況,台北的雨淋多會禿頭!

咳,那不是重點。(話說回來,這全篇根本都沒有重點=_=)

重點在於,那一天去考場時遇到一個非常帥的好心司機大哥!(重點順序:1.好心 2.非常帥)
聊天時發現,他剛好在台南服兵役,而且服務單位就在咱家附近!住過台南的台北人和住在台南的屏東人,交換住在台南的心得,一致公認台南真是個很適合居住的好都市,聊得可愉快了!
事後季節同學認為我們此次台北之行最大的遺憾,就是沒有問那位司機大哥的電話,將來可以幫他介紹客人(笑)。

相較於早上的幸運,回程就倒楣得多。
因為下雨,所以就直接搭計程車回飯店,那位司機先生呢...嗯,怎麼說好,他只差沒有把我們趕下車而已。實際上,他如果不要載我們,我們去搭別的車也不會比一路搭他的車更倒楣。欸,司機先生,我們也是有付車資的(何況,季節念念不忘的:他還多收了5塊錢!),要求有公平的待遇並不超過吧?
總之,進退兩難的時候,是路旁的兩位先生幫了大忙,真是感謝!台北也是有好心人的!(←這句話並不是說不幫忙的人就不是好心人~)

最後,回到飯店時,我們已經是兩隻落湯雞的狀態了...有點小慘,還好還沒退房,可以回飯店稍微打點才去搭車。

啊,回家真好。(心)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殘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