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出處:女主人的沙龍
作者:草莓圖騰
台長公告:好男人的標準

我喜歡的作者在她的站上辦活動,徵求讀者們認為的「好男人的標準」。
去翻了讀者留言時,我笑倒好幾遍,如果有男人能把那些留言的全部項目都做到,那應該不叫做好男人,叫做外星人了吧!

笑倒之餘,順便湊個熱鬧,自己也寫一篇。沒有按重要性的順序,因為我個人覺得好男人是全部都要有(笑)

***

1.能夠尊重自己和別人
尊重的範圍其實滿大的。
自己有原則之外,就算不能理解,也可以尊重別人和他不同的想法和意見、不要覺得別人對他好是理所當然的、發生衝突時可以別人理性的溝通,不會把錯都歸到別人身上...那一類的。

2.沒有不良的嗜好
所謂的不良嗜好,指的是吸毒、酗酒(喜歡喝兩杯沒差,但是酒不離身就可怕了)、賭博(吾家爹爹可以證明好賭的男人人生會有多「精彩」)、喜歡出入風月場所。
至於菸,實在無所謂,只要別故意把煙往我臉上噴就好。

3.可以窮,不要酸
忘了這句最初始是在哪篇文章看到的了,我很贊同這個論點。好男人窮無所謂,每個人都有自己的生活方式。但是酸,就會讓人覺得不舒服了。

4.對工作認真,對自己負責
認真的男人最帥氣(笑)
他不用以天下為己任,可是對自己行為負責是基本要有的,「個人造業,個人擔」是好句子啊。

5.懂幽默,開得起玩笑
和不懂幽默的人相處起來太硬了...有些人很會開別人玩笑,但是卻不准別人拿他開玩笑,我認為那也不叫懂幽默,那只叫愛嘲笑別人而已。

6.不會小家子氣
小家子氣層面好像也很廣。
舉例來說:和朋友出遊時互相請客,還會盤算以後要讓朋友回請幾次(算得那麼精,要不要連利息?);明明是送人的東西,卻會在事後一直追問該禮物下落,跟他說送給更適合的人了,就極度不高興(那是送還是出借?);偶爾磨擦就會把他對我有多好全部翻出來講;永遠記得並且不會忘了提醒我或是週遭的朋友,我在何時曾經做過一件對不起他的事...那一類小鼻子小眼睛的事。

7.可以管理自己的情緒
心情低落或是遷怒是或多或少都會有,可是也不能有人惹毛了他,就把一肚子火全發到別人身上去啊!
和那種不會管理情緒的人相處,就像坐在不定時炸彈旁邊一樣,很恐怖。

8.和家人朋友互動良好,有自己的生活圈,不會太黏人
有些家庭的確是有問題,那種的例外。可是就算是在問題家庭,也應該有自己的生活圈和幾個知心的朋友。
有些人天性愛黏人,朋友又少的話,會把全部的重心都放在一兩個人身上,偶爾不想講話,就認定妳在冷落他、不想理他,不斷追問到底發生了什麼事...那真的很惡夢。

9.有自己的興趣和專長
就算是我無法參與的事情,我也覺得無所謂。
一定要有自己的興趣,這樣就算是兩個人有不同的興趣,也找得到話題聊。
專長是用來謀生用的。不用獨特的專長,不過總要有個能謀生的工具。

10.對感情的態度明確
愛就是愛,不愛就是不愛。不要有曖昧不明的情況。
換言之,他可以有「乾妹妹」,有很好的異性朋友、知己,但是不要摻雜曖昧的感情在裡面。也不要明知道對方對他有意,還做出會讓對方感覺自己「有希望」的舉動。
(↑我認識最多「還不錯的男人」,都敗在這一點...在地球的男人果然很難辦到不搞曖昧?)


咦,剛動筆時以為寫不出幾條,倒是洋洋灑灑的寫了一大篇啊!

這篇應該還會衍生下篇出來,標題叫做「我愛的好男人」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殘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