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心情比黑色更暗。
只要生病到會影響日常生活的程度,就會整個陷入陰鬱中。

腳不能動,下半身完全沒有感覺,連大小便都沒有知覺。
不會走路,只能坐著輪椅,躺著時沒辦法幫自己翻身,坐著沒辦法平衡...
支撐全身重量的脊椎骨長得歪七扭八,開過刀仍然不能辨識到底是彎了幾度。
身體裡的器官被彎掉的脊椎擠得到處位移,天知道我的右腎臟現在是在哪個位置?
鬼才曉得什麼叫做心臟擴大,我只知道它動不動就抽痛,痛到連呼吸都困難...
偶發性的偏頭痛和發燒,長期的失眠和肌肉痠痛...

別人的平常生活,我卻要萬分努力才能達到。
洗澡、換衣服、上下床、移位、上下樓梯、睡覺翻身、自己出門...
根本進不了別人眼裡的小事,對我而言,都是必須克服的困難。

這些,全部,20年來,我早就習慣了。

可是連左肩都嫌我日子過得太平安似的,跟著抽痛起來時...

我真的不想陷在憂鬱裡,可是...
每次深切的感受到自己再怎麼努力,都無法突破這個身體的限制時,就會十分的陰鬱。

我能過著普通的生活,是這身體肯配合的時候...
要是它突然出個狀況,別說普通的生活,我連自己從床上爬起來,都有困難...

我討厭這樣...

卻不得不接受,我只能這樣過。

還要忍耐多久...
我真的覺得好累好累...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殘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