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打對講機問小弟,明天要不要跟我們出去。小弟回絕後問我:「妳都不擔心瓊文?」
『媽都有跟我講。』
「妳都不會擔心?」繼續追問。
整個無力,很誠實的回答他:『要擔心什麼?』「.................算了。」小弟說完就把電話掛了。

說實話,瓊文在她家,被視她為千金的父母照料著,我要擔心她什麼?
比起瓊文,我更擔心我這個要死不活的小弟。

娘親早上跟我說,小弟一直鬧著她打電話瓊文的父母,讓瓊文再「回來」台南。
娘親無可奈何的問他:「你要我用什麼身份打?打去要說什麼?別人管教他的女兒,我有什麼資格干涉?」
小弟回了一句:「不想打就算了。」就把自己關進房裡去了。

雖然是跟我一向親近的小弟,但這樣也只能感嘆...真是個白痴弟弟。
真的只要有瓊文就好,什麼都不重要了嗎?

我不是不懂他想要和心愛的人在一起...只是,真的,我們家有什麼立場干涉?
瓊文在我家住了三年,也不代表我們家的人就有權力去插手她父母對她的管教方式。
她父母要她回去,她就回去了。
說到底,她是聽她父母親的話回家了,我們家有什麼資格管?

但這些話,小弟根本聽不進去。


覺得...很灰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殘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