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話說在前面,不敢聽鬼故事的人不要看這篇...
因為,套句律的話...那叫「久未體驗過的大凶」。
(請參照《百鬼夜行抄》第8集=v=)

有人說過,我八字雖重,但氣虛,故偏陰。
翻成白話,就是,我容易卡到陰。
(我明明沒有玩跑跑卡陰車,怎麼還會卡到陰呢?)

第一次看到的印象,其實年紀還很小。
小到不記得自己幾歲。

只是當時,我常常在舊家的走廊,看到一位身穿暗色花紋的老太太,往廚房的方向走去。
印象中,我都是看到背影,就算錯身而過,也是我回頭看著她走過。
對她的正面,印象全無。

據說我曾經指著老太太的背影,問過我娘,那是誰。
我娘望去時,居然也看到了,但她只是很鎮定的跟我說,我看錯,然後帶我去收驚。

更大一點之後,我不只看到老太太,還看到另一位年輕的小姐。
她總是如同童年聽過的鬼故事一般,端坐在我家的鏡子前梳頭髮。

問題是,鏡子裡反射不出那位小姐,只反射得出目瞪口呆的我。
每回看見她,我總會嚇得好幾天睡不好覺。

這種「看得到」的體質,在我身體不好後,變本加厲。

原本只會在家裡看到,漸漸的變成,我會「帶」在外面「遇到的」回家。

跟去清明掃墓後,連著三天,一到夜裡,就冷得一直發抖個不停,天亮才開始睡覺,非得到太陽下山才願意醒。
但不吃不喝,胡言亂語。
把我娘嚇得,帶我去收驚時,連收驚的老先生都嚇到。

明明有這種體質,我卻很白目。
國中一年級下學期時,有位和我親近的同學迷上了筆仙。
而且據她說,有我在的時候,特別容易招到。

於是我很白目的,跟她玩一陣子。
(果然是白目國中生啊...)

那是惡夢的開始。

接著我就不得寧日了。
我不想詳述當時我到底看過幾個,看過什麼,感受過什麼。

總之,在我不敢玩之後,我在夜裡不開著燈,仍不敢睡。
甚至我開始跑去我媽的房間打地舖才敢睡...

那一陣子我狂瘦了很多,整個人變得很沉默,很神經質。
(當然,沒睡覺一定會的XD)

直到我在國二時,一個夜裡,突然急病昏倒送醫。
聽說我醒來後說了一堆莫名其妙的話,然後堅持要回家,堅持要我娘帶我到家裡三樓的佛堂,說我要死在那裡。

我那鎮定得不得了的娘,被這個神經質的女兒嚇得急電召回我爹,甚至驚動了當時佛寺裡的師父,出關來探我。
我不很確切的記得那天晚上發生什麼事,只是,我沒死。而且,開始聽師父的建議,每天唸經迴向、到哪都帶著金剛明沙,之後,我的靈異體質,似乎得到了控制。

我不再常被「壓」,或是「看到」,甚至常把他們「撿」回家。

我頂多就是有感覺到,或是聽到而已。

至此,我過了平靜的十多年,也成了標準膽小鬼,說到鬼故事和恐怖片,我會直接尖叫逃跑。

我本來想,幸運的話,我這輩子不會再看到什麼了。
沒想到...

套句律的話...那叫「久未體驗過的大凶」。
雖然感覺不出她有惡意,雖然她不是跟著我...
但是我還是嚇到了啊!!!

媽呀媽呀~~~我這輩子還沒有在白天就看到這麼清楚的!!!
我還以為她是人啊!!!如果在我開燈後,她沒有變成半透明的話...


話說...那位求職者,你的媽媽很擔心你...
請你快點找個穩定的工作固定下來...讓她放心,好好的去該去的地方吧...(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殘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