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偶爾也該正正經經的寫一篇不是流水帳的日記...(目遠)

話說,最近住處的房間裡,有跳蚤。

我一整個不能明白跳蚤是從哪裡來的,不過總之牠們就是出現了,然後把我咬得非常慘,慘慘慘。
被咬的地方會起一顆小水泡,然後整個紅腫,非常的癢...
這樣還不夠慘,最慘的是跳蚤咬了一大片。背上一片,胸口一片,癢癢癢癢癢癢癢癢癢癢癢癢(哭)

醒著的時候我還能控制著不去抓,睡著的時候就沒辦法控制自己,狂抓猛抓,抓破了好些地方,破皮的地方變成傷口,混在一堆水泡裡,真的是又癢又痛啊T_T

我記得以前被咬的時候,明明沒那麼嚴重,難道是體質改變了嗎?
總之,就是一個慘。

第一個採取的方法,是傳說中的神兵利器,水煙式殺蟲劑。
這玩意使用的要點是:
1.務必先把火災警報器封住(←汗)
2.在密閉空間使用,最好6個小時內不要讓空氣流通。把空間內所有的抽屜、櫃子打開,效果更好。
3.人務必離開現場(廢話!)

有用嗎?有!當晚回去一夜好覺,再無任何的蚊蟲跳蚤出現。
不過它也有個使用上的缺點,因為跳蚤在蛋和蛹的狀態下,並不需要呼吸外界的空氣,所以,對這兩種狀態下的跳蚤,是沒有效的。
所以要在二~三週後再使用一次。

但是,我上次用,離我再度被咬,其實才一個星期。

而且這個期間,我還瘋狂的整理了一次房間,用吸塵器加漂白水稀釋,雙管齊下的大掃除過...orz


所以一邊哭著擦藥,我也只能再噴一次,然後請飼主再幫我買兩個水煙式的殺蟲劑來放,這個星期再來大掃除一次、下個星期再來點一次吧T_T


嗚嗚,人家討厭跳蚤啦T_T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殘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