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照時間順序來說,今兒個應該要寫花蓮行了...
因為我就算想要重點記錄,也會不小心寫太長,所以就很認真的來寫花蓮行的第一天吧= ="
(是說我這篇從花蓮行回來的那個星期就開始一直寫到現在了...也拖得太久了吧...- -")

由於花蓮行的民宿是二月預訂的,其實,我...真的有點忘記何時要去了...
所以在那之前也沒有跟同協們提過,沒糾詠晶同學實在很抱歉,拍謝啦....- -"

整個行程規劃及預訂民宿、找包車資訊等等,都是由我們的瘋狂網路通小姐,曹美女(攦花~)籌劃安排的,所以我們要特別感謝...PTT的各位鄉民們提供的資訊!!!(被巴)

前言到此為止,以下開始行程記錄= =+

5/23(週日)出發。

我一整個早上很忙,畫成流程圖的話,就是:住處→(自己開車)中心→(搭計程車)桃園高鐵站→(搭高鐵...廢話-_-)板橋高鐵站/板橋火車站→(搭太魯閣號)花蓮
早上9點多在板橋站和邱小貞會合一起搭火車,曹美女、郭lulu和欣蓓則是在松山站上車。
我很少搭火車,而曹美女買的太魯閣號是新車,很乾淨整潔,感覺相當的美賣= =+

到花蓮大約是十二點多,考慮到我們五個人坐計程車要分成兩台,最後採的是包車的方式。
計程車司機是曹美女在網路上查到,很受好評的劉文華大哥(順便附上手機:0919-281878,劉大哥全程服務都很親切而細心,上下車也都是他在幫忙,對各種典故和景點的解說也都很詳細,我們都覺得很滿意,大推XD)
劉大哥的車是wish,我們一行五個加上兩台輪椅和幾件行李,差不多剛好塞滿...郭lulu同鞋還得充當行李,坐到最後面去,真是辛苦了XD

由於當天的天候狀況不佳,一直斷斷續續的下著間歇性的大雨,所以我們原訂的戶外行程全數取消...乾脆直接和劉大哥討論出新的點來。

第一站是吃午餐,去了聽說很有名的四八高地(找不到官網,我就直接問google大神,挑一篇放...以下的也一樣XD),吃了著名的花枝羹。
非常的好粗啊(閃眼),花枝很多,湯頭也美賣...因為我很詞窮,所以不多說,反正很好吃就是了(←喂)。

用完餐離開的時候,正下著大雨。
貼心的郭lulu同鞋(←我突然發現郭同鞋很搶戲)拿出了事先印好的地圖,請劉大哥載我們先去買了泥巴咖啡(這就是傳說中的按圖索驥嗎?!),我也跟著邱小貞和曹美女喝了一點,咖啡頗香,還不賴0v0+

接下來劉大哥決定帶我們去室內的景點,就去了七星潭 柴魚博物館參觀兼血拼XD
在博物館內邊逛邊拍照(雖然它門口寫了不准攝影,但我們問了工作人員,她很親切的說不要開閃光燈嚇到魚就可以拍:D),大致逛完一圈後就去血拼XD
這裡賣紀念品和伴手禮的店,都提供試吃,所以我們也一邊品嚐,一邊挑XD
我在這裡跟著識途老馬們(笑)買到了很受好評的伴手禮,是柴魚口味的沙其瑪,回來之後,同事頻頻詢問我有沒有要開團購這樣...黑糖QQ也很美味,我後來一個人幹掉大半盒XD

離開博物館後大概兩三點,前往我們預訂的民宿境外漂流(我總算記對名字了!)check in。
會選他們家的主因,除了衝著號稱是無障礙,當然也是因為...那裡真的很漂亮耶XD
*青青小熊*旅遊札記←我很懶,這篇的版主有很美的照片和詳細的介紹XD
我們住的房間是四人房,擁有。房間很乾淨,佈置也很可愛(有隻好大的熊熊坐在通舖上,床上則有小熊XD),無障礙的部份雖然不是針對輪椅,但也算是很方便了,我覺得非常棒,下次有機會真的很想再去0v0+

我們在房裡休息了一下下(真的只有一下下),跑下樓吃超級豪華的下午茶。又開開心的拍了一堆照,玩玩鬧鬧一會兒後又跟著劉大哥出門。
劉大哥招待我們吃花蓮著名的老牌炸蛋蔥油餅...聽說很好吃...
為什麼我用「聽說」這兩個字...是因為...從到花蓮就一直吃吃吃,我真的吃不下吃不下吃不下了啊...|||囧rz

接著劉大哥載我們到花蓮市區最熱鬧的地方,金三角地帶,放我們下車去逛街...花蓮的衣服好便宜啊!!!
於是我就買了一件可以當睡衣的家居服,和一件很有我風格的連身洋裝XD(←有人特地去花蓮買衣服的嗎...)

之後我們沿著金三角逛了逛,之後下起大雨來,識途老馬的郭lulu和欣蓓去採買晚餐(我快要撐死了啊啊啊-_-),我們坐在路邊的長椅聊天等劉大哥,回到民宿時差不多9點半了。
一群人輪流洗完澡,吃著買回來的鹽酥雞配水果酒和黑糖Q,非常的輕鬆愉快:D(而且我沒有傻笑唷,哇哈哈~)

晚些我有點累(很久沒有一口氣上下車這麼多次了耶XD),就先躺床了(←陣亡者一)。
邱小貞眼神放空的轉電視良久後也跟著縮上床睡覺(←陣亡者二),曹美女、郭lulu和欣蓓三個人,則很瘋的跑出去陽台吹風看下雨,熱血的聊天到半夜兩點(←春青洋溢熱血三人組,大勝!)...
曹美女進房門的時候跌倒,大家擔心得要命,她還在吼我趕快睡覺...她以為她跌倒,我可以倒頭就立刻睡著就是秀...- -|||

之後確定曹美女沒事,然後春青洋溢熱血三人組也爬上床睡大覺...至於聽說五點會有的日出...我們已經放棄了,迷差啦(丟)


(Day 1 Ending,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殘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