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先聲明,這個網誌是我的日記= =
雖然我把它的部份內容放在這裡讓我的朋友可以看到,但這還是我的日記。
我寫的內容並沒有要針對某個宗教或政黨或人,純粹就事論事,寫「我的感覺」。呃,日記為什麼還要聲明啊...

orz orz orz orz orz orz orz orz orz orz orz orz orz orz orz orz orz orz orz

這不是我最近才發現的事。
有些人對於自己的喜好或選擇,會自以為比別人高一等。光是自以為也就算了,最糟的是否定別人的喜好或選擇,堅持自己的才是「對的、好的」。

幾件讓我最有感觸的事情...

其之一,傳教
我信佛教的確是受娘親影響,但也是出於我的自由意志。我喜歡它不強求的教義,所以我接受信仰它在經典中談的道理及想法。
我認為世界上的宗教大部份都是勸導人要為善的,隱含著一種「世界和平」的觀念。宗教對我個人的意義如此。所以,我並不排斥其他的宗教,朋友說要幫我禱告,我會說好;要動大手術前,別人建議我去廟裡拜拜,我也會去;我也不介意別人搞不清楚佛教和道教的差別...
基本上,要跟我傳教,我也是不介意的。可是我真的很討厭那種「強迫」式的傳教方式。
我有一個來往超過十五年好友,是虔誠的基督。多虔誠呢?虔誠到他每天閱讀聖經,越看越覺得我信仰「異教」,將來是要下地獄的,他非盡力拯救我的靈魂不可,所以每次跟我說話,就是一直要我「棄惡從善」= =|||
另一個更可怕的實例發生在我在台北住院時,有位復健師也很想拯救我墮落的靈魂。就算我手腕上套著佛珠,她對我「阿門」,我就對她「阿彌陀佛」,她仍不改其志,每天看到我,就是跟我引述聖經上的句子,努力的要遊說我「改邪歸正」;弄得我到後來,除非萬不得已,否則只要遠遠看到她就跑去躲起來。
我並不是沒有明言拒絕過,而是他們根本不接受我的拒絕,不管我怎麼說,都想要「引導我往神的國度去」= =
人有信仰宗教的自由可是被憲法保障的耶(爆)
被人強迫傳教是個惡夢。所以我打死不做這種事,絕對絕對不。

其之二,政治
我的稅法老師曾經說過:「從政的都是一群爛芭樂,不過不投票就不能怪爛芭樂當政,所以我們就把票投給比較不那麼爛的那幾個芭樂好了!」我個人將這段話奉為我的政治觀最高指導原則XD
我對政黨雖然沒有很明顯的偏好,但我對幾個特定的政治人物的確有比較「感冒」,如果那幾個人物出來競選,沖著不讓他們當選,我就會去投對手一票(爆)
兩年前大選開票後,住在北部的朋友打電話給我,對那次的開票結果發表她的感言,「一群沒有知識、水準的鄉下人,竟然都選民進黨,民進黨耶!真是沒水準!」
我很想回答她,我就是她口中那群沒有知識、水準的鄉下人之一...不過她沒讓我有講話的機會,繼續發表她的高見,「陳水扁執政之後,把很多重要的活動都挪去南部辦了!台北怎麼辦啊?」
嗯...住在南部就不是人了?還是住在台北稅繳得比較多?理所當然福利可以比較多?
後來我沒說話。因為她小姐太激動了,我怕承認我不是「高知識水準」的份子,會被她活活釘死。
不過我真的想說的是...她對某一黨有偏好,並不代表,不和她一樣的,就都是沒知識、水準的鄉下人;就像我不會認為支持我不喜愛的候選人的,就都有毛病一樣。
政治是主觀的,批評別人的主觀也不會讓自己的主觀更崇高,何必?

其之三...對BL的偏好程度= =
阿哈= =
我的書櫃裡,也有BL配對的漫畫,好看的我也照看,不排斥,但也沒有偏好。意思就是,我不會特地去借BL小說來看,但如果別人跟我說好看,把書丟給我,我也會看。
有一次和一個新認識的同人朋友聊天,她問到我在這方面的喜好,我誠實的照上面一句照答,當時她很失望似的跟我這麼說:「妳的接受度很小喔...」
對不起,請容許我這麼一問,我喜不喜歡BL和我個人的接受度有什麼關係?喜歡BL,收藏全部都是BL的書,就代表「接受度」比較大嗎?我實在是無法理解其中的邏輯啊...orz


如果一個人喜歡藍色,就只代表他喜歡藍色而已。
不能代表喜歡藍色的人就比喜歡黑色的人高一等吧?也不代表有資格可以批評黑色「死氣沉沉」吧?再者,批評黑色,會讓藍色變得比較優秀嗎?並不會吧。

純粹是個人喜好而已,自己喜歡就好,何必批評別人的喜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殘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