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們五天的行桯,大部份的時間是在山區跑,海拔相當高,所以天氣很涼爽...然後耳鳴很嚴重XD
第三天也不例外=v=

6/19 第三天
奧飛驒→上高地(步道、河童橋)→元善光寺→喜久水→南木曾

這天很早就吃了豪華早餐,8點就出發前往上高地。

上高地是日本的國家公園,屬於國家自然保護區之一。
一年裡,只有4~11月開放觀光,到去年為止,仍是禁止除了低公害公車之外的車輛進入,今年開放了團體的遊覽車前往,但直到現在仍禁止非公務自用轎車通行。在公用停車場停車時,也是不允許冷氣開放的。

種種的措施,可見日本政府對這座國家公園的重視@@

早上的行程安排,是導遊小姐帶著大家走上高地的兩條山中步道之一,約4公里長,聽說是非常美的一段。
不過這部份的行程,因為路況不適合,所以我沒有參加,直接跟著駕駛樋口先生去停車場...在車上補眠了一頓XD
(樋口先生還請我吃冰淇淋,真的很好吃>///<)

十點多,導遊小姐帶著丹吟同學回來接我,去離停車場約5分鐘可抵達的河童橋(好像大部份的台灣旅行團都沒走步道,只走這一段@@)。


河童橋是日本三大名橋之一,得名的原因就是據說古代此處有河童出沒...所以在這裡賣的限定商品,都是超可愛的河童圖案XD(但我卻只買了幾個,後悔ing)


河童橋下,是頂頂大名的梓(ㄗˇ)川,清澈度世界第一,水質相當乾淨,沒有雜質...乾淨到水裡沒辦法養魚、河裡的石頭也不會長青苔的程度...(為什麼我卻覺得有點可怕呢- -)

游小姐和丹吟為了接我,走得比其他團員快得多,所以抵達後還有一點時間,在那裡亂晃時,發現了一對完全不怕人的鴛鴦...

↑公鳥在岸上,母鳥在水裡...
母鳥在下水前還直接就走到人群裡,讓別人讓路給牠,其大搖大擺的程度,讓我很想狂笑XD

上高地的行程結束後,下山去吃午餐,前往元善光寺。

導遊小姐說日本有很多寺廟都叫善光寺,是取自本多善光卿(我忘了這是誰了0.0|||)。
我們去參觀的元善光寺,也是以善光卿命名的,當初建造時,寺裡的佛像是由京裡迎來,但卻沒有一併迎來蓮花座,於是就先以普通的臼應急代替。
之後要遷寺,把佛像迎過去新建造的善光寺時,就訂製了新的蓮花座,但在佛像被迎走後,留在原寺的臼卻大放光明,當地人認為是佛祖留下的餘輝,就沒有把原寺廢掉,而把臼留下祭拜。
為了區別,這所保留臼的舊善元寺,就命名為元善光寺。

因為本殿門口有階梯,我沒有進去。
不好意思把鏡頭對著本殿拍,所以就拍了很多其他的東西XD
全放會很亂,就放一張我特喜歡的↓

日本特有的子地藏,我覺得真的好可愛好可愛好可愛~>////<

離開元善光寺後,我們去參觀酒廠,喜久水...不是洗腳水XD
導遊小姐跟我們解說製酒的過程後,在那裡試喝了幾種不同的酒...結果一個小時不到的行程,離開酒廠時我卻是臉紅傻笑的狀態- -
只喝了一點就開始傻笑...酒量完全不行orz

可是樋口先生說我臉紅紅的,很可愛,哇哈哈(被巴~)!

當天的行程在參觀完酒廠之後就結束了。

據說一般日本人,會在進飯店時去泡一次、睡前泡第二次、隔天早上起床後泡第三次...但先前幾天我們都很晚進飯店,所以頂多只能泡睡前一次和隔天早上一次而已。
導遊小姐說,想讓我們體會一下「泡三次溫泉」,所以這一天是我們最早進飯店的一天。

附帶一提,當天的飯店,日長庵 桂月,是家小而精緻的日式飯店,據說房間只有二十來間,而已...全部都是榻榻米的日式房間...包括我們當天住的房間...(默)

除了輪椅無法上去的榻榻米,洗手間還離在離玄關最遠的一端...只能說,那真是非常雅緻,卻也一點都不方便的房間- -|||
所以我從日本帶回來的傷,大半都是在這個飯店弄出來的,也不讓人意外就是了XD

<未完,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殘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