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6/18 第二天
高山(宮川朝市、老街、高山陣屋)→白川鄉(天守閣展望台、合掌屋)→奧飛驒

江戶幕府時期,德川家康派金森長近任高山城主。
金森初到高山,飲食不適,感染痢疾(簡單來說就是上吐下洩0.0|||),病得死去活來之際,迷糊中夢見了一隻無臉的紅猴子,摘了很多的草藥餵他吃,醒來之後,精神大好,病好了一大半。
他就派人去找夢中的無臉紅猴和牠摘給他吃的草藥。無臉紅猴並未尋獲,倒是各種草藥做成藥丸,使他的痢疾痊癒了...這個藥丸就成了當地的常備胃腸藥,百草丸。
金森後來命人做出了無臉紅猴的雕像,擺在家中,當成吉祥物。在當地流傳開之後,成為飛驒地區有名的吉祥物--飛驒娃娃。

這是導遊小姐說的故事0.0
附帶一則→知識+的問答0.0

總之,這隻沒有臉的猴娃娃,是我去的地區的名產=v=(百草丸也是,哈哈XD)
現在的改良版本,是做種很多種顏色,除了當保平安的護身符之外,也象徵不同的意義=v=

以上是我在宮川朝市買回來的紀念品說明XD(朝市者,早市也...就是早上的菜市場啦XD)

這天早上8:30集合,之後步行至約10分鐘距離的宮川朝市。
逛完朝市後一樣步行往相鄰的老街前進。


當地的傳統建築保留的相當完整,被列為日本的文化遺產保留區,所以日本和台灣的遊客都相當多@@...
甚至還遇到前一天晚上喝醉酒的那位日本先生XD(他又對我嘰哩咕嚕了一堆聽不懂的日語...我真的有後悔到沒有先覆習一下日常用語- -)
走完老街後,繼續步行到約5分鐘距離的高山陣屋中參觀。

高山陣屋是金森管轄時期建造的宅第,純日式古建築,很高的長廊、超多的拉門(有夠像迷宮的),整間屋子都鋪著榻榻米...
導遊小姐說,陣屋有一個特色是,榻榻米有三種鑲邊。第一種沒有鑲邊的,是下人們活動的地區,不得跨越到其他的地方;第二種是鑲黑色邊條的,這是金森的部屬們也可以走的地方,第三種則是鑲金色花紋的,這是只限金森可以走的地方,其他任何人都不准走上去,而金森可以自由的走在任何一個他想走的地區...

我覺得...為了彰顯自己的階級比較高,這還真是個麻煩的方法啊= =
如果完全照做的話,那金森在自己的房間裡,要睡時不就要自己舖床、要喝茶還要走出去倒、要寫字還要自己磨墨XD?

參觀完陣屋之後的午餐時間,吃的是有名的飛驒牛肉,當地的朴葉味噌口味...的確是很好吃,不過對我來說,也實在有夠鹹的XD(不配飯的話,絕對是吃不下去啊!)

下午坐了很久的車,往山中的白川鄉前進。
先到可以達眺白川鄉全景的天守閣展望台,拍了幾張照,採買限定紀念品(日本人真的超愛搞限定的)之後,再進入白川鄉。


因為當地特有的「合掌屋」,白川鄉名列世界文化遺產之一,是日本重要的文化保留區。
不過我們來得時間很可惜,沒有趕上任何的節慶或花季,只好看看屋子想像一下新年,全村在雪夜裡點燈的盛況=v=

因為我也進不去屋裡,很好奇構造,所以回來後看了下別人網誌的資料→合掌屋資料上合掌屋資料下
還有別人家的相本,冬季的白川鄉

在白川鄉到處晃晃之後,就前往位於奧飛驒的燒岳溫泉
這是導遊小姐用力推薦的溫泉,據說是日本少數能冠以「療泉」的特別溫泉,所以我也跟去泡XD
真的是非常棒唷,室外溫度只有14度,泡在40度左右的溫泉中,感覺真是一級棒!!!

不過也因為我跟去泡溫泉,讓丹吟同學抱得很吃力,實在是很對不起她-.-|||...

結果,雖然是老人家的行程,帶我去還是很吃力啊- -|||...


<未完,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殘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