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上課時為了防止睡著而吃的咖啡糖
2.拿來當宵夜的...「冰」乳酪蛋糕
3.天氣變化太大引起的肩膀痠痛
4.跟他講話5.跟他談到小啡和魅
6.夜裡反覆聽著學唱的情歌

我不太確定哪一個是讓我到早上六點了還睡不著的理由,可能全都有一點。

總之,那兩個字叫做「我執」。

三月開始,課變多了。假日幾乎都上全天課,週間的課分得比較散,大部份集中在週三、四的晚上。
我預定要考三等特考的財稅行政類,科目如下:
共同科:中華民國憲法(選擇題 謝天謝地!),國文(作文60%、公文20%、測驗20%)
專業科:會計學、經濟學(這兩個都沒有開成班,好樣的= =)、財政學、租稅各論、民法
會直接挑戰三等特考的主因是,這些考試科目,至少還和我曾經讀過七年的書有點關聯...雖然都還給老師了,至少有讀過= ="
雖然我很擔心這是不自量力的找死行為...不過反正先挑戰難度最高的,了不起明年降低標準嘛...(爆)

離開天外之後,我和他幾乎是絕口不提吵架時的事,昨天把話談開。理所當然講到魅。
唔...他的話,大概有一半可信度。事關他男人的面子,他絕不會全說真話。我想可信的那一半是在我離開天外之後。
我雖然早在想魅退家族是為了教訓我,但我真的想不到,魅的目的是讓我離開天外(這方面來說,我輸了),更想不到小啡在這件事裡也插上一腳(這個地方,我輸更大...)...朋友果然是可以犧牲的?
可惜她們失算,我走,他也走,結果大費周張把我弄走,卻沒討到便宜。(雖然是意外,不過贏了= =)
這位大哥還真是惹麻煩的體質(發電體質?),雖然我早習慣追他的女生都把我當妨礙...不過像魅心機這麼深,計劃這麼周延,甚至連朋友都算進去的,還真是第一次遇到。
受教受教,當初留在天外給小啡的,還有那些快樂的回憶,就當束脩吧。反正給魅和給小啡在實質上來說是相同的。

啊...難怪一離開天外,小啡就不再跟我說話了...我看走眼得還真徹底,有點受到打擊。

事已至此,其實也沒什麼好說的。
但知道實情,總是比一直反覆的猜想到底是為了什麼來得好。


小火曾經說,她一直以為,我們五個人,會總是很要好,很快樂的在一起很久、很久。當時誰也沒想到,不到幾個月,我們五個各自在自己的軌道上生活,交集變得很少很少...

或許這才是「正常」的情況。
但我偶爾會感傷,當我在自己的生活空間裡活動著,卻想起,他們曾經在這裡陪著我,笑過、鬧過、玩到半夜過。

那位大哥穿得全身黑抹抹,坐在沙發上面無表情的玩PS2,跟我鬼扯他在咳嗽是感冒,不是菸抽太大的關係;乖乖牌阿呆浪拿他家做的臭豆腐,窩在廚房裡煮宵夜,給我們一群在外面等著吃的沒良心朋友;打扮得像小混混、年紀輕輕就有啤酒肚的A天用我的電腦開天外,沒事就邊聊邊爆起裝來;小啡那晚躺在我的身邊,和我嘰嘰咕咕的聊天,直到看到外面的天亮起來,兩個人才甘心睡覺...

那些曾經讓我很快樂的回憶...讓我一直不太能適應,我們已經不可能再像當時的事實。
雖然我知道,回憶只是回憶而已...

唉,兩個字...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殘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