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時間隔得久了,就會冒出「什麼要寫,什麼不要寫」的問號...
還是該勤奮一點,比較不會突然想寫大長篇,又覺得太多事情可以寫,卻不知道該從何寫起...
...所以就連載好了(爆)。

1-台北行

成員:丹吟同學
事件:去玩
時間:3/24~25
地點:台南→板橋→宜蘭→台北→板橋→台南


週六早上搭八點多的高鐵(閃亮!)上台北。
到板橋站時十點多,丹吟的爸爸和「阿姨」來接我們,坐上車後,直奔宜蘭南方澳XD
途中經過長達將近13公里的雪山隧道,果然不是普通的長...
要不是有丹吟一路說說笑笑,我那「特定情況幽閉恐懼症」應該會發作- -
到南方澳也中午了,找了家店坐下吃海鮮,然後悠悠哉哉的沿著港口散步...

下午的行程,就從南方澳,沿著東北角的風景區,一路玩回台北去XD
沿路都在看海,心情非常好=v=
比較方便的地方,叔叔就會停車,帶我們下車走一段路,吹吹海風、拍拍照。
本來有點擔心丹吟和「阿姨」之間相處會尷尬,不過倒也一路談談笑的,聽叔叔說了很多他在大陸時的趣聞,還有丹吟小時候的事情,氣氛很輕鬆愉快。

叔叔原先預定要帶我們到野柳看夕陽,不過我們回途的時間比預料中長,所以就直接殺回台北(一回台北就下起大雨,而且超大的),吃了晚飯,送我們回新北投的旅館休息啦...

當天住宿的旅館→北投水紗蓮休閒旅館
請丹吟的姊姊代訂的,四人房,分兩張大床。
有點舊,房間也不大,不過倒是相當乾淨,住起來很舒服。
雖然有點可惜不是按摩浴缸(上次住嘉賓閣的浴缸真不錯XD),不過重點的溫泉倒是不錯XD

當晚和丹吟泡完溫泉,她去無法外出的男朋友家過夜,我和後來到的甄妮小姐及蓓貞姑娘聊到半夜,整個當自己家...

週日早晨。
其實我本來鬧鐘就定在八點,不過還沒準八點。
我就聽到了敲門聲...
意識模糊中還在想是不是丹吟回來了,結果凝神一聽...
「阿宅...阿宅...起來啊...」
一大清早就在上演...醒醒吧阿宅?!(我真是連睡覺都不忘要搞笑?)
起來開,原來是一位太太敲錯門了...她要找的阿宅(應該是阿財XD?)並不是宅在我們這一間...

不過反正起來了,我就去把完全沒有睡飽的苦命甄妮小姐也挖起來,強迫她陪我泡溫泉XD
泡完大概快九點,出來整理時,丹吟也剛好打了電過來,說她九點半會回到飯店,叔叔十點會來接我們。
於是再把被我們吵得不能睡的蓓貞姑娘也「徹底」挖起來,強迫她再去泡一次溫泉=v=
(我就是任性咧~~~)

等丹吟回來,蓓貞也泡好了,明明是急急忙忙的...我還是叫她去泡溫泉...
反正我們就是為了泡溫泉住溫泉旅館,一定要泡到過癮就是了XD

當天因為叔叔另有行程,所以請他送我們故宮之後,叔叔和阿姨就先離開。
我們跑去看的展覽是→世界文明瑰寶:大英博物館 250 年收藏展
 
到故宮時十一點,排隊,進場,看展覽(而且沒看完),出來時一點半...裡頭人之多的...= =|||

展覽本身是很讚的。

好像是在看橘園後養成的習慣,我在看展覽前,不太做功課了。因為喜歡那種意外驚喜的感覺XD
這次遇到的驚喜是...亡者之書!!!
大英博物館外借2頁給故宮展出...我在那裡真的超不想走的XD


<↑這一頁是冥界的神在祭司在審判亡者是否有資格進入冥界,將來才能再轉生>

其實大部份的展示品都很有仔細研究價值,可是因為人多,沒能在那裡停留久一點,真的很可惜...
不過有看到亡者之書我很心滿意足就是了=v=

雖然大部份的人好像都是去看木乃伊的...
不過我對它(他?她?)興趣不高,倒是棺蓋、內棺和裝死者臟器的白玉瓶,我還比較有興趣,只是那區人真的太多了(因為繞著木乃伊擺放相關展示品),就算想多看個兩秒都很難,就算了=v=

看完了故宮的展覽,丹吟和叔叔聯絡時,叔叔已經在門口等我們了=O=
原來叔叔下午要回雲林,所以就載我們到方便下車的捷運站,幾個人討論後決定跑去中山站找東西吃,順便坐下聊聊天。

所以我們吃到午餐的時間是下午二點半XD

吃完聊完,大約四、五點左右(話真不是普通多?),跟著甄妮去她舅媽在新光的櫃晃一下,甄妮小姐留下和舅媽討論事情。我們三個就悠哉晃回去搭捷運。
蓓貞在江子翠下車時還不忘把甄妮小姐提來的新竹米粉塞還我...(咦,話說,我怎麼好像帶回家後就沒看到了?)
我和丹吟坐回板橋站,等高鐵時間到,搭回台南,再請小弟載丹吟回家...十點。宣告陣亡。
結束兩天一夜的台北行程...

感言是...嗯,天文館沒去到。(被歐!)

這次和丹吟同學搭高鐵來回,真的感覺滿方便的(而且我買票又是半價=v=)。
高鐵很穩,雖然沿路沒什麼風景(那個說「可以看見台灣之美」的傢伙,一定很少離開台北市吧?),不過速度快,在車上說說笑笑,也是一下子就到站了。
而且高鐵列車上的殘障廁所很方便又豪華XD
或許下回要去台北可以再考慮...?
不過,上次去台北是兩年前...下次呢?(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殘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